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南京大学历时5年研制江苏首辆氢能源微型电动车

2010年12月0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2月9日电(刘作楣 殷晓锐 朱晓颖)记者9日从南京大学获知,该校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邹志刚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江苏首辆氢能源微型电动车。这种可爱小车蓝白相间、形如面包、四轮两座,仿佛公园游览电动车“迷你版”。

  南京大学从2005年起研究燃料电池,经过5年时间成功研制出氢能源微型车。车外观由一家电动车公司专门设计。由于是单辆生产,一辆车成本约需6万元,批量生产后成本可以降至4万元。

  在南京大学校园内,师生们在北大楼前兴致勃勃地试乘,小车行驶平稳,动力强劲,没有任何尾气噪音。

  据邹志刚介绍,这是首辆具有南大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氢能源车,也是江苏省首辆氢能源微型车,它以燃料电池即氢能源为主要动力、以蓄电池为备用动力,载重200kg,速度30km/h,功率2千瓦,可以连续行驶150km。目前车牌号欲定为“nju001”。

  研发团队的技术主持顾军博士表示,氢能源用于高尔夫球车、场馆用车、残疾人用车等微型车后,可以简化系统、降低成本。场馆、高尔夫球场空气污染较少,可减少环境对车辆性能的影响。同时,由于氢能源用量不大,驾驶者可在固定场地换气,十分方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