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第8届广州车展规模空前 中国汽车市场中长期看好

2010年12月10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9日电 (记者 王华)即将开幕的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规模空前,参展商、采购商和新车发布数量将创历史新高。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中长期仍将持增长态势。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2月21至27日举行。本届广州车展规模再创纪录,展览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6%,已经进入到国际车展的前列。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B区共13个展馆以及部分室外场地。其中,乘用车展区10.5万元平方米,使用9个展馆,展车数量达到890辆;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600余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联袂展出,凸显广州汽车展的规模化效应。

  此次广州车展,海内外厂家集体发力,巨头云集。目前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的全球总裁。

  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国际品牌厂商对广州车展的空前重视还体现在新车发布数量上。据目前统计,12月20日的媒体日,将有近50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5辆、中国首发车45辆,还有概念车30台,均创广州车展新纪录。

  本届车展已有近5万名国内外采购商确定参会,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总数预计超过50万。

  中国汽车市场在2009年产销量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汽车行业收官盛会的广州汽车展在业界有着“承前启后、展望未来”的影响力。对于来年的预测,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2008年广州车展时,悲观气氛笼罩,结果2009年市场好得让很多预言家大跌眼镜;2009年时,大家又预测2010年将因2009年市场过度消费而态度“谨慎”,结果今年市场还是很火。相较于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预测中国市场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中国是以新车销售为主、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

  王侠称,以个人看法,中国车市中长期仍增长,这是不可置疑,但全球经济等方面或影响到季度、年度的阶段性消费。至于增长幅度是5%还是10%,有待讨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