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年末使用汽车干扰器盗窃案频发:破解方法很简单

2010年12月13日 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使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频发 记者调查发现———

  手持一个小小的遥控装置,只要轻轻一摁,就能让目标车辆的车主锁不上车门,从而实现盗窃车内财物甚至车辆的目的。今年以来,使用“汽车干扰器”的盗窃案件频发。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干扰器不仅在网上可以随意买到,就连北京的市面上也能买到这类装置,只不过卖家都非常谨慎,一般坚持不见面交易。业内人士提醒,锁车后只需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是否锁上了车,就能让这类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事例

  校门口接孩子 几分钟车被盗

  每天下午,雷女士都要到学校接孩子放学。

  前不久的一天下午,雷女士开着车到学校门口,把车停在了路边。下车时,她随手把自己的包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然后用遥控车钥匙锁了车。到学校门口接上孩子,领着孩子再回到车里,前后不过几分钟的工夫,雷女士就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包没有了。她赶紧查看车窗、车门,都没有发现被损坏的痕迹。

  报警后,警察到现场查看。根据雷女士的描述,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使用了一种名为“信号干扰器”的设备,使用这种设备能在雷女士锁车的时候发出信号干扰,致使雷女士实际没有锁上车。现在回忆起这件事,雷女士还有些后怕,“要是再晚一会儿回来,可能车就被人家开走了。”

  交易

  出售有风险 不见面交易

  警方所说的“信号干扰器”,在网络上通常被称为“汽车干扰器”。在网络上搜索类似的词语,很容易找到卖家。生产这种“干扰器”的厂家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等沿海省份,东北的一些地区也有公司出售。

  记者从网上找到了北京的一个卖家,取得联系后,希望能当面购买,但被一口回绝。卖家说,不能当面交易,只能快递送货。“你可以先验货,能用再付款,”这位卖家宁可这笔生意不做,也坚决不答应见面交易,“卖这个有风险啊。”在北京东四环的一家汽配城,多家店铺都表示知道“汽车干扰器”,也偶尔有人来打听,但没有店铺出售,“那东西谁敢卖啊。”

  昨天下午,在中关村海龙电子城九层一个既卖电脑也卖相机的店铺里,销售人员称,有汽车干扰器卖。记者注意到,店铺内没有任何有关干扰器的标识。销售员说,汽车干扰器1500元一台,因为这是“非正当用途”的产品,不敢公开销售,只有付款后才能看到货。“产品质量你放心,”销售人员说,如果买50台以内,当时就能拿到货。

  原理

  发送电磁波 干扰锁车人

  虽然卖家来自多个省份,但所卖的“干扰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都是类似的。

  一位卖家说,“干扰器”实际就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并不具有解码、解锁等功能,只是在锁车时,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干扰电磁波,使得汽车的中控暂时失灵。该卖家说,使用时,人只要站在离汽车十几米远的地方,在车主锁车的同时,按下“干扰器”发出电磁波,就能让车主锁不上车。“等到车主走远了,你就可以过去了,”一位江苏的卖家说。

  网上售卖的“汽车干扰器”也分为很多类型,主要分成单频和双频两种。“单频的能开50%的车,双频的能开95%的车,”一位东北的卖家说。据多位卖家介绍,汽车遥控锁车的频率一般是315MHz、330MHz、430MHz、433MHz等几种,其中以频率为315MHz和433MHz的居多。所谓单频和双频,就是指所能发射的电磁波的频率种类。记者了解到,最便宜的单频干扰器,价格在500元左右,20米内就可以起作用。而一些更昂贵的干扰器,卖家则宣称:“百米之内都能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