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明年B级车大混战 日系率先发力欧系强攻

2010年12月14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既走量又赚钱的B级车(中高级车)市场被日系车三大巨头(雅阁、凯美瑞、天籁)所垄断的局面有可能被打破。明年包括大众在内的欧洲车系、现代-起亚在内的韩系车都将向B级车市场发起猛烈进攻,日系车巨头还能坚守住阵地吗?

  日系车率先发力

  遭受丰田“召回门”事件重击的日系车在华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最主要的支持因素就是日系车在B级车市场的优势。的确,雅阁、凯美瑞、天籁日系车三剑客的月销量均超过1万辆,牢牢地占据前三名的位置,其他竞争对手只有望洋兴叹的份儿,而马自达睿翼也正处于生命力旺盛期。

  但三大日系车推出的时间均已经超过2年以上,面临审美疲劳、产品魅力不足的缺点,也到了中期换代的节点。动作迅速的日系车在今年年底抢先发力,推出新车增加吸引力。

  早在今年11月底,东风日产已推出了2011款新天籁,官方指导价格为19.08万元至37.18万元。该车除了在造型和内饰进行升级外,更主要的是在部分车型装载了“CARWINGS智行+”系统,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已经公开表示,新天籁的目标不仅仅是前三甲,而是NO.1。

  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广汽本田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小改款的雅阁,并已经让专业媒体进行试驾,该车预计在广州车展亮相,以雅阁本身的产品实力和广汽本田的运作能力,新雅阁的市场前景也不容忽视。

  在中国走过5年时间的凯美瑞于明年底将迎来全新换代,丰田也希望借该车在全球重整雄风。

  欧系车强攻

  最让日系车担心的是拥有技术优势的欧洲血统车型了。12月8日,东风雪铁龙2011款C5上市,开吹响向日系车进攻的号角。

  在B级车市场,大众是目前唯一能和日系车相抗衡的企业。大众帕萨特是车坛“常青树”,过去它还曾占据“三强”的席位之一,现在“老迈”的帕萨特领驭目前月销量也过万,一度威胁日系车三强。

  明年,领驭将迎来全新换代的时机,代号为NMS的新领驭部分信息已经曝光,除了车型尺寸与帕萨特B7不相上下外,还将搭载大众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虽然不是原汁原味的帕萨特,但因为上海大众自主改造的朗逸表现不错,外界也有理由对NMS抱以很高期望。

  同样让日系车寝食不安的是一汽-大众迈腾也将于明年迎来大换款的时机,该车型国产后轴距将增长12厘米,并取代现在的迈腾产品。

  此外,上海通用的别克“新君威+新君越”组合月销量已经接近2万辆,远远超过单一的日系车,明年小改款车配以新动力系统,以上海通用的运作能力,足以让日系车头疼了。

  同样不能忽视的还有东风标致,它们明年将推出一款标致508车型,这款根据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将有一定的市场冲击力。

  韩系车尾随其后

  在过去几年,韩系车在B级车市扮演的只是边缘角色。但新索纳塔、新远舰K5依据其焕然一新的时尚设计,更为低廉的价格,有望从日系车手中分得一杯羹。而韩系车较为低端的品牌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也得到极大提升。新索纳塔、新远舰K5这两款车都进行了加长、加宽,在车型尺寸上已经和“日系三雄”不分上下。新索纳塔在美国的实际成交价仅比雅阁、凯美瑞低1000美元左右,但月销量已经飙升至2万辆,几乎可以和前两者相抗衡。索纳塔在美国的表现极大地鼓舞了北京现代的信心,其高层已经表示,索纳塔的销量将是6000~10000辆。日系车估计以后得对韩系车刮目相看。 (王灿彬)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