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重庆:拟在中心城区征收交通拥堵费 尚无实施细则

2010年12月14日 10: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公布《重庆市循环经济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条例提出,条件具备时,可对进出交通拥挤的中心城区的轿车收取交通拥堵费。这是重庆首次提出征收交通拥堵费。

  所谓交通拥堵费,是指在交通拥挤时段,对部分区域道路使用者收取一定的费用。目的是利用价格机制,来限制城市道路高峰期的车流密度,达到缓解交通拥挤的目的。

  西南政法大学专家杨明成是《条例》的起草者之一。他说,国外部分城市已开始征收拥堵费,虽然国内很多城市也提出了设想,但设想是否为公众所接受,最终能否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条例》正在收集相关单位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讨论,经人大审议后实施。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