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首都博物馆将收藏北京地铁新线开通纪念车模

2010年12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昨天,首都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地铁新线开通纪念车模收藏的捐赠仪式。由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策划发行的地铁新线开通纪念车辆模型在京亮相,并被这家重量级博物馆正式收藏。

  据了解,这是北京40年地铁发展史上首次官方发行地铁开通纪念车模。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此次共计发行了四款新线开通(亦庄线、大兴线、昌平线、15号线一期)的地铁车模,每款均限量发行3000辆,每辆均配有专属号码。车模完全按照国际通行车模比例1:87仿真制作,外壳、底盘、车轮同车轮架为锌合金,雨刷及空调为不锈钢电蚀片,内饰及车窗为工程塑料。该车模的工艺极其精细,地铁标识、座位、扶手,甚至是车内车门上的安全警示都能通过放大镜看清楚。与此同时,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还为车模特别配合发行了新线开通纪念票,在有效期内持票激活后可乘坐地铁一次。

  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领导表示,随着新城线路的开通,北京市轨道交通新增运营里程将超过100公里,首都的轨道交通网络更加壮大,数百万市民将享受到更为便捷、舒适、环保的出行服务。据统计,即将投入使用的5条地铁线将让北京地铁的运营里程达到336公里,线路共计14条。自此,北京地铁将正式进入“300公里时代”。展望未来,到2015年北京地铁线路将达19条,总运营里程达到561公里,北京将成为一座轨道上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本月底地铁新线开通纪念车模将正式公开发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