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现代副董事长:韩美FTA对韩国汽车业伤害不大

2010年12月14日 13:5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日,现代汽车副董事长郑义宣就免除韩国产汽车关税时限延长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进一步协商结果表示:“相信不会对韩国汽车产业造成很大打击。”掌控韩国最大汽车厂商的郑氏家族直接评论韩美FTA,这还是第一次。郑义宣说:“重要的是FTA协定早日生效。从这一点看,进一步协商结果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据悉,最近郑义宣和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通电话时,说出了上面一番话。金宗埙12日表示:“我在9日给郑义宣打电话,解释了韩国在汽车领域接受美国要求的原委。郑义宣表示,汽车领域的让步还不到让人忧虑的程度。感谢政府对汽车业界的关心。”

  韩美FTA协商最终决定,所有韩国产轿车均在签订FTA四年后免除关税。原本协商规定,3.0升以下韩国产轿车在签订FTA后立刻免除关税,3.0升以上在签订FTA两年后免除关税。韩国则在猪肉、仿制药(专利期满的药品)等领域争取到了美方的让步。美国方面对进一步协商的结果评价说,在汽车领域取得了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