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三环以内占道停车第一小时将被收取10元

2010年12月14日 14:4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在北京的三环以内占道停车,第一小时将被收取10元,随后递增。

  《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收费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昨日起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将北京市停车费标准以三环、五环及4个重点地区为界限划分为三个类别: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现有CBD商业区、燕莎地区、中关村核心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二类地区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五环路外区域为三类地区。

  “作为缓解城市拥堵的最主要对象,此方案中较大幅度提高了占道停车的收费标准。”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方案适用范围为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停车收费。居住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及全市停车场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做调整,地铁沿线驻车换乘停车每次2元的低收费政策保持不变。

  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停车收费标准调整后,采取提高企业占道费的方式,收回经营者因调价获得的新增收益,用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4月1日起,本市对燕莎、王府井等13个重点区域非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除了停车费的调整外,在停车基础设施方面,北京市将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利用体育文化设施、绿地等建设地下停车场。相关部门表示,“十二五”期间增加约20万个基本停车位,力争在中心城建设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随轨道交通新线同步规划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提供3万个以上停车位,并对停放的驻车换乘车辆实行2元/次的低收费政策。

  在政策执行中,北京市还将严格停车经营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行持证上岗制度,规范停车行业管理。整治停车秩序,加大违法占路停车和“私自划线”经营黑停车场行为的处罚力度。

  《征求意见稿》是刚刚公布的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的第一个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0年12月13日-19日,期间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发改委网站直接在线提交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