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期待更多的“公务车零增长”

2010年12月14日 15: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从13日起征求民意。其中,首次提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公务用车“零增长”——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据央视披露北京公务用车已达70万辆,占该市机动车总量的近15%(12月13日《京华时报》)。

  众所周知,公务车的绝对数量虽然并不算高(远不及私家车),但囿于公费负担的特殊性质,其使用频率、强度、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却十分惊人、远非私车可比。一份调查显示:在北京市实际行驶的车辆中,除出租车外,公车与私车的比例是4比1,公务车动态占有道路资源高达80%,成为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这种背景下,公务车“零增长”,所能带来的“治理交通拥堵”效果,无疑将极为可观。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49万余辆公车入库封存,北京城市交通立刻变得极为通畅的事实,便是对此的生动见证。

  此外,公务车“零增长”,在促进政府廉洁、降低行政成本方面的效益,同样十分巨大。

  鉴于此,我们不能不进一步产生这样的期待:能有更多的“公务车零增长”——不仅将“公务车零增长”惠及更多地方;更让公务车进一步地走向“负增长”,并将之作为不断推动和深化公车改革的一个契机。 (张贵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