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厂商"十二五"胃口不小 5年后产能将达3250万辆

2010年12月14日 19: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国内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十二五”发展大计。截至目前,有部分厂商已率先公布其“十二五”规划。记者粗略统计,仅去年国内排名前十的汽车大集团: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吉利,再加上江淮和长城,在“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即在2015年十余家汽车厂商初步规划的总产能将达3250万辆左右,“胃口”实在不小。

  一汽:销量将超过400万辆

  “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比例超过50%。一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一汽的“十二五”规划中,电动汽车成为重要内容,60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成为重点突破目标。

  上汽:欲做中国新能源车老大

  至2015年,上汽集团计划占领20%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指出,上汽集团新能源瞄准汽车驱动电力化趋势,具体技术发展路线是以电力为驱动主攻方向。按照集团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上汽集团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

  北汽:产销最高将达350万辆

  北京汽车“十二五”期间要向“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的战略推进。到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北汽集团计划2015年实现产销300万至350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力争达到70万辆,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

  奇瑞:销量将超200万辆

  “十二五”期间,奇瑞将实现整车总销量200万辆/年,到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每年5万辆的目标,实现销售收入达900亿元(不含新能源汽车),如将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纳入其中,距离千亿元大关也并不遥远。

  江淮:产销将达150万辆

  在未来五年内,江淮整车产销将达150万辆/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规划还表示,未来将有300家供应商落户江淮主机厂周围,这些供应商的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元,销售收入500亿元。在发展战略方面,江淮汽车将坚持商用车发展为核心,乘用车将作为战略目标进行发展,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

  华晨:产销200万辆

  “十二五”期间华晨将实现“两步走,翻两番”目标。第一阶段力争将整车销量从50万辆提升到100万辆;第二阶段,到2015年整车产销200万辆。

  长城:销量目标180万辆

  长城汽车预计到“十二五”的末年2015年,产能将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其中出口业务达30%。

  陕汽:冲刺25万辆目标

  在“十二五”战略发布的同时,陕汽多步棋共举,2011款“驰久版”重卡率先发力,以此掀开陕汽进军“十二五”的大幕。根据规划,2011年是“十二五”起步年,陕汽重卡在保证13万辆的销售目标下,力争实现15万辆,为20万至25万辆的“十二五”规划任务夯实基础。同时,新能源产品的发展将是陕汽“十二五”发展的重点。此外,在“十二五” 规划中,陕汽要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用服务创造竞争优势。 许爱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