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酒驾致4连撞后自燃 受害的哥火中救肇事者

2010年12月16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肇事的黑色轿车自燃后面目全非,一旁的护栏也被撞坏。

首当其冲的捷达出租车。

伤者在同事的陪伴下准备进入手术室。

  昨天(15日)凌晨2点多,在芳园西路与东四环辅路交叉口处,一辆黑色轿车引发四车连撞事故。除肇事车外,其他三辆轿车均为出租车。事故中,一名出租车司机伤势极其严重;肇事车起火,另一辆出租车内的人员在危急中将肇事司机解救。警方证实,肇事者为酒后驾车。

  ■以德报怨

  危急中的哥伸援手

  的哥孙先生介绍,当时他开车载着同事齐先生从芳园西路向霄云路行驶,行至芳园西路与四环交叉口处等信号灯。他们左侧,一辆伊兰特和一辆捷达出租车一前一后地停着。突然,一辆黑色轿车从左侧车道后方驶来,先是将捷达出租车撞开,随后又撞上伊兰特出租车。伊兰特出租车向前冲出30多米,直接被撞到了宵云桥下。黑色轿车肇事后打了个转,撞坏了一段护栏,停在左侧路边。而被其撞开的捷达出租车又撞到了孙先生的出租车,随后向右前方冲了几米,也来了个180度转向才停住。

  “太突然了,整个过程也就十几秒钟。”孙先生说。他和同事齐先生下车后发现,肇事的黑色轿车后部着着火。齐先生立即冲到该车前,使劲拍打车门,但是里面无人回应,而此时火势已经开始蔓延。

  过了两分钟,车门打开,一只手伸了出来。齐先生见状,立刻将车门完全拉开,用尽全力将驾驶座上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拽了出来。随后,这辆黑色轿车被大火吞没。

  齐先生事后表示,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虽然是他惹的祸,但咱不能见死不救啊”。

  ■害人害己

  原来又是酒驾惹祸

  昨天凌晨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轿车烧得只剩框架,已经无法辨识具体车型。道路左侧一段近2米长的护栏被撞坏。受损的3辆出租车仍在原地,其中捷达出租车的后部已呈麻花状;另外两辆出租车的尾部被撞得凹了进去,几乎从三厢变成了两厢。多名民警正在现场勘察,不少过路的的哥纷纷停下车,走上前查看情况。看到这3辆出租车受损严重,他们都关切地询问:“撞得太严重了,也不知道司机怎么样了。”

  警方昨天下午证实,肇事车司机为酒后驾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具体情况及细节暂时不便透露。

  ■无妄之灾

  一名的哥重伤入院

  在这起事故中,捷达车司机张建东(音)伤势严重。的哥齐先生回忆说,救完肇事车司机后,他和孙先生发现捷达出租车受损最为严重,于是过去查看。“当时他(张建东)滚到了副驾驶座位,嘴里都是血。”齐先生说,不少过路的哥也都聚拢过来,他们召唤着“兄弟醒醒”。过了两三分钟,张建东才苏醒过来,随即痛苦地喊叫起来。“忍着点,120马上就来!”众人守护着张建东。急救人员赶来后,将其送往武警北京总队医院。

  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急诊室,看到多名医生正对张建东进行救治,张建东不断呻吟着说腰疼。拍过片子后,医生发现,张建东伤势严重,必须马上手术。张建东的家人还远在平谷,短时间难以赶到。他的一名同事闻讯赶来后,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谁签字不一样,先救人”。

  昨天上午9点多,张建东从手术室被转到ICU病房。3个小时前,他的家人到达医院。据医生介绍,张建东肝脏、脾脏、肠道均有创伤,脾脏被切除。此外,其肺部出现感染,多处肋骨骨折,骨盆骨折,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张建东的妻子岳女士介绍,丈夫今年48岁,已经开了8年的出租车。事发后,公司派人到医院探望,并拿出一万元交给岳女士。岳女士说,加上家里紧急凑的2万多元,目前还是远远不够支付治疗费用,这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家人受到了很大打击。(文/张剑 图/朱嘉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