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环保+实惠 豪华品牌多款小排量车将上市(图)

2010年12月16日 09:12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年,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对于大排量车款的各种限制,搭载小排量引擎的豪华品牌车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市场上,并被消费者广为接受。在国内,随着大排量消费税的实施,众车企为了迎合新政纷纷将各自的大型车换装小排量增压和混合动力发动机。

  2011年更多低价小排量豪华车将上市

  根据记者的统计,2011年以奔驰、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代表的国内热销豪华车品牌,将推出不少于5款的小排量豪华车。而如果算上一些终端或经济型品牌,那么搭乘换装小排量引擎之风的车型数量还将更多。以欧美、日系为代表的汽车厂商,在2011年将分别以进口和国产的方式将这些车型引入国内。豪华品牌的优势在于满足消费者的高端品味需求,而小排量引擎则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排量低一点儿 消费税率大不同

  由于搭载1.6排量(包含1.6排量)以下发动机车型,可以享受25%购置税优惠,以及享受国家3000元补助等政策的出台,奔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和上海通用别克分别推出了搭载1.6K、1.4TSI和1.6T的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器车型,从而替代之前搭载的大排量引擎。除此之外,对于大排量消费税也随着排量的减小而降低。

  1.GLK 1.8T预计售价40万以内

  虽然奔驰GLK、奥迪Q5和沃尔沃XC60均属于同级别都市SUV,但由于奔驰GLK为原装进口车型且采用四轮驱动,所以售价明显高于奥迪Q5和沃尔沃XC60。由于北京奔驰GLK采用两驱系统且国产,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所以入门级车型将与售价37.98万的奥迪Q5和售价39.8万的沃尔沃XC60不相上下,预计北京奔驰GLK起售价在39万元左右。

  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奔驰新E标准版和国产新E长轴距版均已配备1.8T涡轮增压引擎,从而替代了老款2.0升机械增压和2.5升自然吸气等大排量发动机。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量仅为1.8升,但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动力性能均高于老款车型所匹配的大排量引擎。新C200 CGI和新E200 CGI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引擎,最终也将匹配在国产奔驰GLK入门级车型上。

  奔驰GLK采用了完美的车身比例,长4528毫米、宽1840毫米、高1689毫米,G级经典的棱角造型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典型设计特征相互作用,展现出纯正的越野血统。与此同时,由绷紧的线条和宽大的表面所构成的鲜明设计风格,也与实用型越野车的典型车身特征实现了完美的融合。

  奔驰GLK的内部设计相当精巧独特,一方面,内部空间设计最新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颇具现代感的风格;另一方面,高品质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艺使得内部空间更加舒适、豪华。车内前排分散在各处的储物空间,可以令驾乘人员任意放置物品而又触手可及。

  国产奔驰GLK都市SUV车型的推出,不仅可以大幅提升整体销量,而且也将对奥迪Q5和沃尔沃XC60等竞争车型造成较大的压力,而且49万元左右的售价也相当具有竞争力。至于国产奔驰GLK车型还将有那些亮点,随着时间的推移,答案也将一一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