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停车位一“位”难求 二手车位半年涨价3万

2010年12月16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想到40个车位会引来这么多业主的兴趣,不到两个小时全卖光了。”近日,位于北五环的某住宅小区,仅仅销售40个停车位,却引来了300名排号者,一“位”难求的火爆令买家都深感吃惊。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今年期房车位和现房车位的销售量合计达28019个,环比2009年全年上涨了20.5%;但平均到每个小区,相当于每100套住宅仅配备了28个车位。这和平均每天以2000辆速度增加的机动车数量,形成了严重的供求失衡。

  40个车位引来300排号人

  该小区几日前拿到了一期40个停车位的销售证,便针对一期业主排号销售,每个车位价格在12万元。消息一放出,就有一期业主源源不断地赶来排号,最后仅排号者就超过300人。摇号当天早7时,就有参与摇号的业主在售楼处排队等候,不到两个小时,40个车位就被哄抢一空。

  “最早规划时,小区的房源量和车位数是按2比1配比的。可谁知道,等到业主入住后才发现,几乎每个家庭都配备了汽车,规划的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业主的需求,所以但凡有车位销售时,大家都会一拥而上。”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再加上最近“有泊车位才能买车”的传言,这次的车位销售更是异常火爆。

  二手车位半年涨了3万

  40个车位一出手即遭300人疯抢,这只是停车位供不应求的一个侧面。在许多已经建成的老小区,二手车位的价格也在不停上涨。以石景山区远洋山水周围的二手车位为例,2008年业主买新房时购买车位的价格大约是10万元,而现在二手交易市场上单独出售的车位,尽管使用权已经少了两年,但是价格却接近翻番,涨到了18万元,其中仅2010年下半年来,车位的价格上涨就达到3万元。“即使涨了将近1倍,想买的人还是很多,这两天就有不少车主来询问,但出售的二手车位也很少。”中介经纪告诉记者。(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