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海私车牌照价格意外暴跌 出现3年最低价

2010年12月18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上海今年最后一次私车额度拍卖会举行。原本预期的价格上涨并没有出现,相反价格暴跌,较上月4.5万余元的平均中标价下跌至最低1万余元,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受明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补贴等政策取消,以及年底促销打折影响,本月购车人数增长,相应私车额度价格也普遍看涨。不少购车者纷纷放弃了本月的拍牌计划,避高就轻,准备明年1月份再下手,却不料走出了近3年来的低价。

  据了解,本月私车额度投放9000辆,实际投标11224人,中标9000人,中标率80%,最低中标价10400元,平均中标价15970元。网络畅通、投标系统运行正常。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前几个月拍卖价连续走高,二手车交易价格也随之上升,社会舆论普遍看涨,尽管本次投放量增加,但额度需求者价格承受力下降,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投标人数明显减少,最低和平均中标价较上月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此外,由于北京“限车”力度的加大,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措施将长期进行,供求关系依然不改,因此价格会随需求而上升,此次暴跌只是一个偶发事件。(记者沈文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