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明年或将出台“限购令”引恐慌性购车潮

2010年12月19日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即将出台的治理交通拥堵措施,特别是"限购令"传闻,使得近期北京出现了恐慌性购车潮,机动车增长速度明显上升。中央台记者刘黎发来报道。

  主持人: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虽然现在还没有明确如何限制机动车数量,但是限购的传闻还是引爆了车市,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的确是这样,从国务院原则通过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的消息一出,北京的车市销量就开始爆炸性的增长,到13号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开始征求民意,虽然没有具体说限购怎么限,人们担心北京不会不会通过摇号等方式来限制车辆购买,预防加快速度所以赶紧买车。这一周车市更是异常的火爆,以前汽车在4S店对顾客都是贴身服务的,这两天我去4S店采访,销售员要不是因为顾客太多,根本就顾不上招呼,有的4S店内摆放的样车根本就所剩无几了,销售员所幸跟顾客打个招呼就去忙别的事情了,比如在丰台的一家大的汽车的4S店问销售员还有没有现车,得到的答案是目前所有的车型都需要预订,店内的车都已经卖出去了,个别车可能车主还没有来提取车,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提取到现车现在也是说不准的,至少得等一个多月。

  近期准备在北京买车的消费者现在可能都遇到这么一个难题,到4S店以后会惊奇的发现大多数车型都没有现车,即便会有少量的现车也得加价才能买得到,至少价钱得加五千元以上,以北京亚运村的汽车交易市场为例,12月以来日均销售量都在500辆以上,正常的情况下我打听了一下,每天他们能卖300辆车就不错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说,现在已经不是能卖多少的问题,而是要看有多少车可以卖,大部分的品牌都是缺货的状态,很多品牌经销商他们不仅把库存全部清空了,订单也越积越多,一些比较紧俏的车型,甚至现在是暂不接受预订的状态,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表明,11月份北京市新车交易一共达到了95100辆,同比增长了将近31%,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而进入12月份的这十几天,大多数经销商销量都比上个月还要增长,增长的幅度也非常大,达到了40%、50%,这一周增长速度就会进一步加快了,有关部门透露说,这个星期机动车的最高日增达到了5000辆,这么多的数字,买车的人多了,上车牌的人也得排大队,以北京南部最大的机动车交易市场花乡机动车市场为例,这个星期最多的一天上牌业务就超过了3000笔,由于这个量实在太大了,市场启动了应急预案,动员后勤部门的人到柜台上来办理手续,同时还延长了工作时间。

  主持人:从你的介绍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北京车市的热度,像我们身边的一些朋友,甚至自己车本还没学下来,也赶紧去车市把车买了,请朋友开回家存起来,就是担心将来限购或者是购车附加成本增加,据你采访了解,汽车经销商还有业内人士他们是如何看待北京车市的火爆现状?

  记者:上海大众某经销商认为说,现在市场是处于一种高度非理性的状态,大多数消费者都是难以准确的把握明年政策的具体细则,这种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就加剧了这种消费者的恐慌心理,因此所幸像刚才你说到的很多人还没有学车本,就先把车开回家去了,现在很多人觉得买车持下定心丸这才是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所以纷纷去买车了,面对与日俱增的购车潮,不少经销商其实是喜忧参半的状态,喜的是今年库存清空了,收入和利润都大幅增加这是好事,优的是提前透支了明年的消费量,再加上明年北京一系列的限购限用等措施,其实车市明年很可能会进入一段时间的低潮,销量肯定会下滑,不过多数品牌经销商现在还没有制定出来应对明年车市的措施,其实专家的看法和经销商也是有类似之处的。

  在治堵新政公布之前,汽车市场过度的火爆明显是一种比较失常的状态,急于购买车的这些人群他们很大一部分是担心明年新政会限制机动车数量提前消费,这种透支很可能对明年北京的汽车市场不利,也会催生一些投机行为,还会拉长明年北京车市的恢复周期,我在采访过程当中碰到的只有个别的消费者,他们比较理性,他们说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周全了再买车不能够随波逐流,也有一些销售员他们会比较善意的提醒消费者说,现在政策没有明朗,根本没有必要抢车,专家更是呼吁大家,这个时候没有必要恐慌性的买车。

  主持人:一切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出发,不要随波逐流。(刘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