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治堵方案结束征民意 九成人反对限牌

2010年12月20日 08: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结束。

  市民通过信函和传真方式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由交通部门汇总,该信息昨日未对外公布。一周内,交通委官网信箱收到22条治堵建议,多集中在公交优先、拥堵费等问题上。

  市民建议全民监督违法交通行为

  13日,北京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征求意见稿亮相并征求公众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合理调控小客车增长、择机收取拥堵费等措施,此前备受争议的最严“限购令”并未出现。

  昨日,在交通委官网“建议咨询信箱”当中,记者发现一周时间里,市民通过此途径提交了22条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的建议。有市民建议按乘车人数收取拥堵费,高峰时间一人开车禁入主路;也有市民提出全民监督违法交通行为,在应急与非应急车道间设立栏杆,防止车辆违章。

  市民还普遍关心公车改革、拥堵费及如何控制机动车增长。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于机动车总量增长采取何种方式调控,主要还是听取社会各界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此前表示,对于机动车总量限制,并非是限制机动车拥有,而是要调控拥有进程。北京拟每年调控新增机动车限量在15万以上,具体数量未定,肯定比上海投放量大。

  超九成投票者称不该限制每年发多少机动车牌照

  前晚,本报联合京探网针对治堵措施做了一个网络调查。两日来,共有300余网友参与调查,其中有76%网友认为北京城市功能分布存在问题,大量大型居住区位于昌平、通州等地,集中进出城造成拥堵;近95%投票者认为不该限制每年发多少机动车牌照及收取拥堵费;92.6%投票者不同意必要时采取单双号限制。

  ■ 影响

  “没卖的二手车也要上牌子”

  本报讯 上周五下午,记者从花乡市场一些二手车经纪公司了解到,从本月10日开始,驻市场的车管部门要求经营商在本月底前给待售车辆办理相关车务手续。

  “没卖的车也要上牌子,挂在我们公司上。”据旧车交易顾问刘先生介绍,新规定给每辆二手车交易增加了100多元的费用,以前待售车辆不用马上办理车牌,车管部门可以留出两个月的周转期,供经纪公司销售。

  而现在,经纪公司收到车就要马上办牌,销售的时候还需要办理一次过户和上牌手续。“车管站的规定,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这几天大家都挤在一起上牌。”对于该消息,相关部门未予证实。

  花乡机动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称,车管部门此举可能是考虑即将出台的政策不明朗,如果一旦出现不能办理牌照等新政,二手车交易市场容易出现混乱,“没有牌子和手续的车,产权不明晰,办不了牌子积压着也不好卖。”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规定是从上周四开始执行的,通知下发给各经纪公司。

  该政策给经纪公司带来的问题是,多增加了一次办理手续过程,同时也增加了100多元的费用,“新的规定可能不是短期性的,今后会继续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