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亚车市指数:12月份车价快速反弹

2010年12月20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早已完成单店销量了,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卖一辆赚一辆。”近日,在白云大道北骏辉丰田品牌经销店内,一位销售员向记者称,在该店中RAV4现金优惠10000元,锐志也只有10000元让利。“目前,并不存在销售压力,往年为了冲量而拼命让利的情况自然不会出现,价格回调也属正常。”

  记者在终端了解到市场价格回调现象与北亚车市发布的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相吻合。该指数显示,12月份汽车价格上涨预期明显,预计年底厂商开打价格战可能性很小。

  车商全面缩水优惠

  由北亚车市发布的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显示,12月份价格风险指数为15.08,与11月份的负1.97相比上涨17.05。随着市场旺销,经销商将逐步减少优惠幅度,年底政策恐慌将使市场出现有市无车现象,并将进一步促使汽车市场整体价格上涨。

  “现在连现车都没有,还能有多大优惠啊?”本周一,在东圃AEC汽车城内,尽管偌大的一汽大众展厅内只有两台展车,但前来看车的客人却不少。“我们原以为年底前买车会更便宜一点,谁知道比国庆期间还贵,而且没现车。”一位准备购买速腾的消费者一脸失望。

  记者从上海通用别克、上海大众、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多家不同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年中销量目标完成率高”成为部分经销商回调终端市场优惠的原因之一。

  目前大多数价格调整都和终端市场销售任务的完成率有很大关系。据此前中汽协公布销售数据,今年主流汽车品牌年终销售任务完成率已超过80%。

  截至11月底,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别克等主流汽车品牌经销商中,多数经销商的年终销量目标完成率都相当不错,自10月份以来,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比亚迪、江淮等主流品牌在不同程度上回调市场优惠。

  为年底旺销囤积货源

  北亚车市发布的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还显示,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商价格上涨预期最强,12月份,自主品牌汽车价格风险指数达到36.02,是今年价格风险指数出现的最高值。预期12月份汽车价格上涨的自主品牌经销商比例高达66.67%,没有一家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商预期12月份汽车价格会下降。

  从产品供应来看,12月份的紧俏指数略有下滑,其中合资品牌车在三类车型中货源最紧,紧俏指数为18.21。受零配件供应、产能限制等因素影响,部分车型出现预订交车时间加长,价格优惠幅度大幅减少的现象。国产品牌车紧俏指数在12月份出现大幅下降,从11月份的14.65下降到12月份的4.44,这显示国产品牌车经销商为年底旺销囤积了充足的货源。

  “我们最近全力备战广州车展,很多潜力消费者的订单我们都放在车展时才签售,这样不但可以给消费者优惠,同时也可以充下个月的任务。”在终端市场,一位就职于某合资品牌经销店的销售员坦言,“今年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从利润上看却大不如去年。”该销售员称,作为主要利润来源,单车利润摊薄对经销商造成的负担仍不可忽视。于是,在销量相对稳定且开始攀升的情况下,很多品牌都认为要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卖车,回调价格势在必行。(杨彩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