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外媒称世界汽车市场中心向东转移

2010年12月2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12月20日,备受关注的2010车市年度压轴大戏——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大幕,全球各大汽车媒体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此次广州车展的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数量均创下了历届广州车展的新纪录。在世界汽车市场萎缩之时,中国汽车销量反而在迅猛增长,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有外媒称,世界汽车市场萎缩之时,中国汽车销量迅猛增长,世界汽车市场中心逐渐向东转移。

  广州车展规模空前 创历史纪录

  作为年度最后一个重要的车展,广州车展具有盘点本年车市、展望来年车市的意义。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规模再创纪录,展览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6%,已经进入到国际车展的前列。主办方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有全球首发车5辆、中国市场首发车45辆,还有概念车30辆,这三项数据都创下了历届广州车展的新纪录。

  据主办方的估计,今年广州车展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

  外媒:世界汽车市场重心向东转移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世界汽车市场萎缩之时,中国汽车销量迅猛增长,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2010年,中国再度蝉联全球第一。对此,有外媒表示,世界汽车市场重心在逐步向东转移。

  此外,中国已成为各大世界著名汽车厂商的生命线,特别是豪华车中国销量增速迅猛。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也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与此同时,许多国外厂商也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车型。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数据,1-11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600万辆,同比保持稳定增长。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表示,根据历年情况看,12月的销量一般都不会低于11月。因此,尽管考虑11月有提前消费促成的消费高潮,月销量达到170万辆,但12月的销量不会少于160万辆,这样加上今年前11个月累计1640万辆的产销数字,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1800万辆的产销量。以1800万辆的产销量、32%的增速,中国已经超越美国市场年销量历史最高峰的17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陈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