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成车企“誓师大会” 预热明年中国车市

2010年12月20日 14: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其规模和影响力仍与北京、上海车展存在差距,但在明年国内汽车政策尚未明朗、车市增速面临放缓的背景下,本届车展俨然成为各大车企的“誓师大会”,纷纷借此机会全力宣传推广,力保各自明年汽车销售增长目标实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发布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的产销将达到1800万辆,超过美国汽车在2000年创造的1740万辆纪录,中国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各汽车企业年初的销售目标几乎都已达成。

  不过,由于发改委相关人士此前透露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以及各种地方限制政策将出台的传闻,导致年末车市出现“井喷”。市场上各品牌的热销车型也出现了断货、生产能力严重匮乏的状况,在经销商处加价销售、预订周期延长的现象屡见不鲜。而与此对应的是,明年车市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不少业界人士都判断,明年汽车销售增速放缓的趋势已成定局。

  但是车企们似乎不愿轻易放松未来的销售目标,将本届广州车展视为本年度汽车业“最后的盛宴”,纷纷抓住这一机会展示宣传,为明年车市的增长做好铺垫,也令本届车展释放出强劲的市场引导能力。

  一位东风日产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风日产将本届车展当成了“誓师大会”,东风日产于11月30日提前完成全年60万辆产销目标,目前,东风日产已将年销量目标提升为65万辆。未来2-3年,东风日产规划中的规模高达百万辆。

  12月15日,上海通用也毫无悬念地实现了今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年产销跃上百万辆级的乘用车制造商。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广州车展是3年来上海通用执行“绿动未来”战略的一个集中体现,广州车展已成为上海通用新品的先导市场。明年上海通用仍会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体现出中国汽车工业逆势而上的发展势头。

  本届车展的魅力支撑还来自于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实力的进步。在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等合资自主产品的发布,无疑浓缩了合资品牌根植中国的决心与信念,而合资品牌的自主产品已成为明后两年企业的新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两年前广州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几乎还只是个别车企的“独角戏”,而今年无论本土品牌,还是合资企业,都争相展示研发出来的新能源即将量产的车型或是宣布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计划。实际上,中国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与节能汽车的渴求,已成为拉动国内汽车消费的一个新引擎。(蓝朝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