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低碳”风兴起 福建建成300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2010年12月2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2月20日电 (孙贤迅 吴东升)20日清晨,随着泉州电业局丰泽中心供电所停车场6个交流充电桩建成并送电成功,福建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任务:2座中型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300个交流充电桩建成,为福建民众低碳生活提供清洁能源。

  福建今年建设的300余座(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包括位于厦门华荣路的华荣电动汽车充电站和位于福州110千伏新港变电站空地上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其他300个交流充电桩分布在福建九地市的37个城区供电营业厅停车场、34个大型公共停车场和23个住宅小区停车场。

  其中,福州70个,厦门76个,莆田20个,泉州38个,漳州18个,龙岩电18个,三明20个,南平18个,宁德12个。此外,福清、石狮、长乐、晋江、南安等五个县级市各有2个。

  据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介绍,福建已建成的所有充电站(桩)均由该公司统一安排、统一组织工程设计,统一设备选型和招标,按计划进行建设。接下来,该公司将根据充电设施的布点,加快有关配套供电设施建设与改造,同时加大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积极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包括电池租赁、电池充换及检测维护等。

  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落实低碳经济发展战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民众生活质量,福建规划“十二五”期间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规模达到38座,充电桩达到10100个,基本形成覆盖八闽城乡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其中,2011年计划新增充电站4座站、充电桩600个,将为更多用户提供智能电网带来的全新用电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