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星锐重磅上市 售16.8万-19.8万元

2010年12月2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正在引领全球第三次城市化大潮,要应对井喷的城市流动需求,传统轻客已捉襟见肘,以江淮星锐为代表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力量正在迅速崛起。2010广州车展上,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领衔之作——江淮星锐在众镁光灯下惊艳亮相,锋芒上市。江淮星锐,严格对标欧洲先进标准,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同时开发,锁定的正是现代城市流动性对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强劲需求。

  江淮展台星锐出镜

  本次车展上,江淮汽车阵容豪华,一共出动了14辆车型,涵盖了乘用车全部主力车型和首次亮相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其中全新上市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江淮星锐,当仁不让地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星锐的上市,标志着江淮“VAN”家族的完整布局浮出水面。VAN是国际上对厢式多功能车的总称,其一车多用的特性使其成为发达国家继轿车普及后的又一主流车型。和悦RS、瑞风和星锐分别对应小VAN、中VAN和大VAN, VAN车大合唱成为江淮汽车展台的一大特色。不惜为星锐成立与乘用车公司、商用车公司并列的多功能商用车公司,凸显了江淮对星锐这项战略性业务的高度重视。

  作为江淮本季的主打新车,星锐共展示了14座客车、7座豪华商务车及救护车三种车型。可以看出,江淮星锐是源自欧洲设计理念,在系列化、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由客车、厢式货车和专用改装车构成的多功能商用车平台。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具有强大的改装拓展性,能够根据客户的业务特点进行个性化定制,适用于商务接待、通勤旅游、客货两用、城市物流、专用改装等多个平台。

  江淮星锐内外兼修

  广州车展靓车云集,但江淮星锐由江淮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捉刀的风尚造型依旧抢眼。整体造型上,江淮星锐采用了典型的欧系短头宽体式设计,体现了当下最流行的欧洲商用车造型设计理念:简洁流畅、时尚大气。车头采用简洁的横式格栅和锐利的鹰眼大灯,配合醒目的江淮汽车五星标识,充满了速度感和张力。车身部分与奔驰凌特一样采用了国际最前端的双曲率低风阻腰线和炫黑内嵌式防擦条组合设计,车身线条流畅舒展,车体轮廓饱满大气。车尾采用高大的双开式后门和与醒目的弧线后窗,凸显其多功能商用平台的欧系定位。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江淮星锐“轿车化”风格明显,其整体配置水平明显领先于行业同类型产品。如轿车式中控系统设计,精致的一体化内饰,功能强大的GPS/DVD/倒车影像系统,气囊与ABS和EBD的安全组合等,都可以看出江淮星锐努力想将商用车的人性化主张发挥到极致。

  价格16.8万起

  作为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的“新锐”,江淮星锐基本型客车的定价为16.8万元,标准型客车的定价为17. 8万元,豪华型客车的定价为19.8万元。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表示,品质驱动价值,品质优先和价值定位是星锐产品中高端定位的两大支撑。立项初期,江淮星锐就明确不仅要在中国成为高品质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代表,更要成为世界的国际新锐。为此,江淮星锐先期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产品造型设计,依托江淮国家级技术中心进行全面开发试制,后期由江淮日本设计中心负责内饰设计。江淮星锐的制造过程,更始终坚持整合全球一流产业链资源,采用全球一流标准的制造工艺。林啸虎在广州车展公布,星锐的整车质保里程为24个月或8万公里,发动机质保里程为24个月或25万公里,这一举超越了中国轻客行业的整体质量担保水平。

  林啸虎表示,城市化进程必将引爆欧系多功能商用车,而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则将成为城市化的必然选择。欧洲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早已完成城市化进程的发达国家已经验证了这一运输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和成熟性。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方兴未艾,江淮星锐的上市将加速这一市场的成熟。有汽车分析师指出,国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中国最后一个只有两家外资品牌竞争的市场。中国汽车其它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没有双寡头竞争的局面,只有充分的竞争,才是真正的尊重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