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杭州首创新能源汽车裸租政策

2010年12月2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5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陈佳)随着浙江省第一批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众泰5008EV今日正式投入浙江杭州邮政事业,杭州又迎来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使用的高潮。据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立康表示,2011年,杭州欲将1100辆节能新能源汽车运用到公共服务领域,并在倡导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推广整车租赁、裸车租赁和电池租赁的政策,打造节能环保的健康型城市。

  据了解,推进“十城千辆”建设,是杭州目前推进的重点工作。今年,6月1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

  杭州市副市长沈坚透露,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杭州市政府决定在三年内投入8.6个亿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全国首创以租代售政策,“每月只要出2000元便能把汽车带回家,这在全国其他城市是没有的。”

  而新能源汽车众泰5008EV的制造商——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是此项政策的受益者,自2010年初众泰集团纯电动汽车在杭州上市以来,开始采用租赁代售的运营模式,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这种模式为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和完善提供了较为完善和有价值的数据和资料,使得众泰5008EV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走进公共服务领域。

  此外,杭州市政府下一步将大力着手采购新能源汽车用于公共服务领域,如公交车、公共汽车、清洁车等。“现在不止有新能源公交车,明年春节前后,还将会有一大批新能源出租车开进杭城的大街小巷。”杭州市副市长沈坚告诉记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