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浙江新能源汽车驶上邮政之路 成服务业节能环保新秀

2010年12月2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5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陈佳)今日,10辆印有邮政标志的众泰5008EV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正式驶上浙江杭城的大街,展开服务业节能环保理念的新里程。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首次将新能源汽车运用到邮政服务业,从而更好地在服务业中推广节能环保新模式提供有利的数据和经验。

  据杭州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吴建中介绍,众泰5008EV是该公司新近研发的一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具有低噪音零排放的优势,这和邮政提出的“送服务,送健康”的理念正好合适,

  “邮政作为国家的企业,承担着社会发展的历史责任和创造清洁健康生活环境的义务,因此,我们将尽可能使用纯电动车,将其运用于各种环境,更好得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杭州市邮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良说。

  据悉,本批投入使用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主要运用于杭州市区范围内的投送邮件业务,首次将在杭城的钱江新城、风景区亮相。“这是浙江省第一次尝试新能源汽车应用于邮政服务业,是一次响应环保意识,向国外学习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实践,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浙江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鞠勇说。

  “这些纯电动车只要充电半个小时就能充满,一次性可以跑100多公里的路程,足够跑一个白天。”据杭州市邮政局网运部主任宋凌透露,由于这批车子只用于白天在市区范围内服务。因此,邮政局准备自行在单位内安装充电桩,并实行定点停车的制度,保证每辆车在晚间时分都能充上电。

  “通过这批的运营,只要适合邮政事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将会逐渐取代普通的邮政汽车,走向节能环保的邮政之路。”杭州邮政局副局长史耀辉说。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均享受到了每辆国家补贴6万的政策。2011年,杭州将会有1100辆节能新能源汽车投入到公共服务行业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