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空洞” 广州车展被“忽视”?

2010年12月27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中国车市出乎意料的红火,突破1800万辆已成定局,但广州车展迎来事先预料不到的“严冬”:从一楼逛到二楼,从最左边逛到最右边,你很难发现亮点。不是没有新车和概念车,而是出现展台上的,大多数已经展出N次,已非全球首发,甚至不是国内首展。

  这么说,肯定有人会不同意,他们会拿出多少企业参展,多少老百姓买票进场等一系列数据反驳,但看看那些车企口头上都会说,广州车展是一个国际性车展,一定要参加,但暗地里却“另起炉灶”:福特中国12月16日在云南丽江公布锐界价格,即车展前四天;吉利帝豪GX2上市并公布价格,是12月17日在杭州举行,即车展前三天;上海大众新POLO和新途安上市,是12月18日在上海举行,即车展前两天;身为东道主的广汽乘用车,其首款车型传祺虽然在车展高调亮相,但新车仪式是12月20日晚上,在海心沙举行,并非车展现场。注意,这些还不是全部,车展前后,江淮、一汽都先后在当地举行活动,发布新的消息和战略。身为广州人,我们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幕,但必须承认,今年的广州车展一定程度上被“忽视”了。

  被“忽视”的原因有很多,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亚运会。最近半年,亚运会已成为广州的代名词,全国人民都在为运动员出色的成绩欢呼雀跃。车展?有谁还记得车展?不光是老百姓不关注,就连汽车圈内人都基本上忘了有这么一回事。笔者不止一次被车企和外地的同行询问,今年的广州车展是不是不举行了?当然,也不要过于妄自菲薄,今年毕竟是特殊情况。新车虽然“空洞”,但可喜的一面是,车企却非常齐整,通用、大众、福特、本田、丰田等,该来的,都来了,而且每个展台宏大,气势恢宏,足以看出它们对广州车展的重视。 (周伟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