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0年高昂终曲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接近500万

2010年12月30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人2010的车事,在圣诞前夜限牌即将到来的紧迫感中结束了。大限到来之前,70万辆新车已经在北京上路。从2008年各种限行及限购预期实行以来,北京立马新增机动车150万辆。我早就多次撰文说,许多歪招不是治堵是添堵。盘点2010,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接近了500万辆,尽管明年有了限牌新政,北京的治堵大业,还必将在高位上运行。

  年前去了一趟一汽,参加“2010年中国一汽自主100万辆下线庆典”,一汽旗下的解放重卡、奔腾中高级轿车、天津一汽和吉林森雅的小型轿车以及微型车、大卡车、商用车济济一堂。全年100万辆的业绩分别来自各主流细分市场,形成跨越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车系。从低端到高端的“梯度自主”,显现出一汽强大的体系支撑能力。更可贵的是,一汽仅仅把自主品牌突破100万辆,作为“做自主、树品牌”的新起点。庆典上,各自主品牌在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的带领下,举行了向十二五更高目标冲击的“第四次创业”誓师,雄壮、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厂区。

  而在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与火爆的销售相比,凸显产能不足。近两年来,一汽大众投放的高尔夫A6、高尔夫GTI、CC等多款重量级新品投一款火一款,一车难求。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今年产销66万辆,同比增长27%。而库存下降到0.6个月,全行业最低。“与单纯的销量提升相比,一汽大众更在意产品品质口碑及渠道能力的长远规划。”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说。“高质量销售”正是胡咏近两年来主推的工作。一汽大众今年力推“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和“销售公司体系能力提升计划”,成绩斐然。据J.T.Power测评,一汽大众销售满意度由2009年第6名升至2010年第3名;售后满意度远远领先行业水平。

  平安夜来到南京,上汽和南汽的董事长胡茂元、王浩良一起回顾上南合作三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当天,上市只有半年的上汽自主品牌荣威350第5万辆新车驶下南京浦口基地生产线。胡茂元说,上南重组的成功在于打破原有体制,人财物充分融合,在文化和战略上形成真正的一家。按照当天签署的备忘录,上汽在未来5年,再投入100亿元打造南京基地。形成100万辆产能,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使南京成为上汽集团在国内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李安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