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限牌寒冬“添堵” 车市震后不“冻”

2010年12月30日 07: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 郑晓阳

  史上最严厉的限购令上周四发布数日以来,北京车市像经历一场八级地震。然而,震后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平静想想,强震并没有让北京车市崩溃,而只是让北京恢复到正常的消费规模。明年新车一年24万张牌,加上部分汽车报废带来的新车销量,以及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增量,明年北京市场总体增量仍能维持在40万-50万辆左右规模。车市严冬并未到来!

  ★经销商应对之道

  虽然现在经销商们的观望情绪浓厚,不少商家已经在利用这段空当积极调整明年的工作布局了。更有不少实力雄厚、信心十足的经销商表示,将灵活转换销售重心,明年仍可安然度过。

  一汽奥迪首汽腾迪4S店

  刚性需求仍存在

  虽然预测明年的新车销售数字与今年相比会减少一半以上,但首汽腾迪总经理助理李俊英在接受采访时称并没有对于明年的市场过于悲观,其经销店对明年的市场也是采取积极的应对态度。他表示,首先,人们对于汽车的刚性需求还是在的,因此不论政策如何,这部分需求都不会消失;其次,与今年相比,限购政策的确会对奥迪品牌明年的销量造成很大影响,有竞争力的经销店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明年,该店大的方向就是提升售后服务对整个店利润的支持力度,从接待到维修进行全面的提升,他同时称,这时才是显示一个老店实力的时候。当然具体的措施还要等政策各种细节出来,也要观望一下首次摇号的情况以及民众的心理,然后再具体制定出执行措施。

  东风南方大成专营店:

  加强二手车置换力度

  该店销售经理表示,对于新政的出台,应该要积极设法来应对。首先在二手车置换方面,4S店要探索二手车的销售渠道,建立稳定的渠道。

  另外,在售后方面,要更加细致,如给做保养的客户提供接送服务。同时他还强调,虽然新政会对4S店的销售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与售后相比,仍是平起平坐的关系,肯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强化,但目前各方还处于一个观察期,具体应对方案还未确定。

  别克骏宝捷店:

  利润持平就是胜利

  上海通用别克骏宝捷店市场部经理赵磊表示,与大多数北京消费者一样,对限购政策的影响还在观望。该店面临的压力相对来说还不是很大,因为骏宝捷的地是买下来的,而非租用。而且,别克的多款车型,如君越、君威、英朗GT等都一直很热销,包括了家用和公务的多方市场,因此该店今年仍然可能利润持平。

  上海大众万通和兴店:

  正值老客户换车时

  上海大众万通和兴的副总经理李开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有了一批相对忠实的客户群,而明年刚好到了一些老车型使用期将满十年的时候,必将引发老车爆发性报废,从而进入置换高峰。万通店将与外省市加大交流,在车辆置换方面加大力度,将更多的北京二手车卖到外地。

  北京宝辰致雅:

  明年将主攻售后

  据广州本田北京某4S店总经理介绍,按今年广州本田4.5%的市场份额计算,明年通过摇号产生的市场份额只有1.1万左右。市场份额的减小肯定对销售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明年该店将主攻售后,同时在销售方面还需积极寻找对策。此外,该店还将免费为购车者提供摇号咨询服务,以此占有更多的客户资源。

  奇瑞腾远兴业4S店: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

  该经销商表示,限牌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弊当然是会有经销商死去,但是同时会让一些经销商用心制定对策从而壮大实力,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现在正忙于年底盘点,对于如何应对明年北京市场还没有明确计划,但是明年肯定将完善售后工作,尽量使客户不流失,同时吸引北京周边城市的客户来买车。

  起亚中企欣源4S店:

  灵活应对全面发展

  中企欣源4S店同时经营东风悦达起亚和起亚进口车,总经理董鹏云表示,对于政策并不是很担心,他所经营的起亚进口车业务有一部分是销往外地的,因此,北京市场的限购政策对于这部分销量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经销商更应该灵活一些,不能仅盯着新车销售,更要注重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专题统筹 记者 鄂佳)

  (专题撰文 记者 冷宇 曹锦 黄菲菲 李业超 谢青芸 实习记者李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