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英菲尼迪:不屑德式豪华

2010年12月30日 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车展最财大气粗的企业当属大众,包下了一整个展馆,大张旗鼓地宣传大众在华电动车战略。风水轮流转,广州车展成为英菲尼迪的天下,为了庆祝其品牌入华三周年,在媒体日当晚也包下了一个馆,并推出了“菲凡社——英菲尼迪精英车主专属俱乐部”,一众明星前来捧场,气势不输德系豪华车。

  科宝博洛尼CEO蔡明、著名时装设计师王培沂、著名模特周韦彤、影视剧演员吴秀波、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及总编辑邵忠成为“菲凡社”首批会员。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斋藤彻认为,由中国社会精英构成的“菲凡社”,将准确呈现英菲尼迪车主的精英形象,向公众传递英菲尼迪灵感、优雅、力量的品牌精神和当代风尚生活的态度。

  这曾经是奔驰、宝马最擅长的,英菲尼迪将这一套路嫁接到自己身上,同样不乏大气,展现出日系豪华车品牌硬朗的一面。当晚,加拿大太阳剧团亲临现场,为英菲尼迪创制了专属舞台剧,这气度和场面,让人们遗忘了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的雍容华贵,收获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品牌主张——只为了去追求英菲尼迪营造的大气文化。

  进入中国市场三年以来,英菲尼迪始终保持着飞速发展的势头。截至目前,英菲尼迪旗下全系产品,包括奢华座驾M系列、奢华全尺寸SUV QX56、跑车型SUV FX系列、跑车型CrossoverEX系列及运动型豪华座驾G系列已经全数引入中国。同时,更有25家按照全球统一零售环境建设标准(IREDI)建设的特许经销店投入运营,加上创新精准市场策略的辅助,英菲尼迪2010年在华销量实现超过100%的增长,突破了1万辆。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表示,目前中国是英菲尼迪的第二大市场,而第一市场是北美,今年年底之前将突破10万辆。“截至目前,我们在华完成1.1万辆销量是没有问题的,相比去年5108辆的销量,年度增长率在137%左右,而中国豪华车整体增长率大概是66%,我们的增长速度两倍于行业平均涨幅,明年预计最低要实现100%的增长目标。”

  吕征宇说,英菲尼迪M37是中级豪华车,竞争对手是奥迪A6和宝马5系。“M37有独特的设计和全装备的安全系统,是经典的后轮驱动车,由于今年9月20日才正式上市,很难预测明年的销量,但这个级别的车占全部豪华车市场的40%,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自1989年在北美诞生以来,英菲尼迪一直将自己区别于传统豪华品牌,推出了“现代豪华”的概念,针对那些对生活品质、艺术灵感有追求,同时对驾乘乐趣有较高目标的人群,展现其优雅、灵感和充满力量的形象。这是三大老牌德系豪华车和雷克萨斯、讴歌等日系豪华车所不具备的特征。

  吕征宇说,英菲尼迪品牌进入中国只有三年,要打造一流的豪华品牌形象,需要做跟一流豪华品牌比较匹配的宣传活动,例如明年会有QX56全国高尔夫球巡回赛,还有极风之旅等体验赛道的驾乘活动。英菲尼迪甚至将广告的一大部分投入到了数字营销方面,将营销动作与iPhone、iPad等新兴媒体结合起来。

  国外消费者购车的时候,都会将英菲尼迪和宝马相比较,因为其运动的定位是相近的。吕征宇认为,英菲尼迪是全新的现代豪华品牌,定位人群也是那些年轻又富有激情的人,他们对传统品牌和传统产品会比较厌倦,更愿意尝试新品牌和新事物。

  这就决定了英菲尼迪“现代豪华”的内涵,它绝对不去和老牌豪华车比历史感、比悠久文化,因为这是它不具备的。在英菲尼迪身上,展现最多的是年轻化和与时俱进,它冲动却又颇具安全感,时尚而不另类。它能在抛开历史底蕴的前提下展现经典,因为它是与现代艺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一个调查显示,中国的豪华车消费者要比欧洲年轻10岁,这正是英菲尼迪极力关注的消费群。他们年轻,渴望拥有新事物,希望选择一款与时俱进、能让新鲜血液沸腾流动的车。那么,英菲尼迪无疑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这就是英菲尼迪最聪明的一点,它瞄准了中国最大的豪华车消费群体,而他们,不是被陈腐教条和历史教科书束缚的一代,而是渴望现代与经典共存的新富人群。吕征宇说:“英菲尼迪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与传统豪华品牌区别很大,就像跑马拉松一样,第一集团已经跑过去了,作为后发者,掌握追逐的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