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续航里程1200公里 起亚双管齐下布阵新能源

2010年12月30日 09: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借助彼得·希瑞尔的设计之笔提升品牌形象和销量的同时,起亚在新能源领域也开始了全面布局。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起亚Ray概念车主攻混合动力方向,该车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四人座小型车,车身由轻量级且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制造,顶部采用的纳米分子涂料与特殊玻璃材质可以吸收太阳能,为玻璃上的六角型电池供电,并将电能传输至照明设备和空调系统,同时该技术还降低了户外光线对车内空间的辐射。起亚表示,该车充满电后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80km,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启动1.4升直喷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时,总续航里程接近1200公里,百公里油耗3升左右,最高时速达到174公里。

  VENGA电动车则是起亚的首款全电动插入式车型,该车搭载80千瓦电机,最大扭矩28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1.8秒,最高时速约为140公里,能基本满足日常需求。电池采用锂离子聚合物技术,最大储电量24千瓦时,可连续行驶180公里。采用快速充电模式只需20分钟即可充满总电量的80%%,采用普通模式充满电需要8个小时。另一款起亚POP概念车采用了零排放全电力驱动系统,拥有椭圆形侧窗和铰链前门。“与传统电动车的概念相比,POP完全是一个新的起点”,起亚相关人士介绍说。

  在销量大幅提升的同时,起亚启用了以环保概念为主题的品牌标志“EcoDynamics”。起亚表示,未来将以最有效的耗油率和减少有害物质排放为目标,致力于技术创新,在新能源方面取得实质性成就。(马连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