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蒋峻:自主品牌是上汽的最高战略

2010年12月30日 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众多车企老总中,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是为数不多有问必答,每次回答都认真严谨的人。蒋峻的性格,恰好与上汽自主品牌低调而严谨的风格相呼应。正是这样的企业风格,让上汽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就突破了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力的瓶颈,成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名词。

  “自主品牌最大的挑战就是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蒋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汽车在技术方面已经没有壁垒,从某些层面上说,自主品牌的部分技术完全可以与合资企业叫板,比如上汽的InkaNet系统。“合资自主,不仅对于提升自主研发、技术水平有好处,而且与合资企业一起做自主,有利于树立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自主品牌既然都不畏惧合资企业的竞争,又何必害怕来自合资自主的挑战呢。”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共带来了全新MG3、MG6 Saloon和升级版的荣威350等车型。“从去年的一车一展台,到今年的6车一展台,MG品牌已经实现了新的突破。”蒋峻称,MG3是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主要针对80后消费者。在上汽MG展台,最夺人眼球的无疑就是那条长长的“时光隧道”——在这条漫长的时光隧道里,我们可以看到1924年的第一代小车AUSTIN SEVEN、第二代小车MORRIS MINOR1000、第三代小车MG1300、第四代小车MGZR,直至现在的第五代小车MG3SW和最新亮相的MG3。从经典到未来,上汽可谓是用心良苦。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只展出了一款MG6Fastback车型,惊艳四座。与此同时,上汽发布了全新的双品牌战略,至今已经超过一年时间。应该说,这一年多来,上汽的双品牌战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然而,MG品牌与荣威品牌相比相对弱势,也是不争的事实。上海汽车品牌及产品规划总监刘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上汽荣威目前已经基本在市场站稳了脚跟,未来几年,MG品牌将加快发展,赶上荣威的步伐。”

  据介绍,今年上汽乘用车销量为16万辆,与2009年的9万辆相比,增幅高达78%%。尽管如此,对于明年的销售目标,蒋峻还是不敢太乐观,他表示:“超过20万辆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如果市场环境不太糟糕的话,我们希望能够突破23万辆。其中,荣威品牌要超过15万辆,MG品牌也要至少达到6万辆。”

  “即便北京实行摇号限牌,明年车市增长15%%左右还是可以预期的。”蒋峻认为,虽然市场环境比较复杂,但刚性需求的新购车者和到了换购周期的换车者,也能保证明年车市不出现衰退的局面。“从我们自身来说,明年1月份,MG6 Saloon将正式上市,与Fastback车型相对个性相比,Saloon车型更符合主流市场的审美需求,因此更有可能走量。此外,全新MG3上市后,也将改变MG3SW不温不火的市场局面。明年,我们全新的荣威750也将上市。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荣威品牌已经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因此,荣威750也有望改变自主品牌难以突破高端的尴尬局面。”

  蒋峻称,在“十二五”规划中,自主品牌已经被列为上汽的最高战略。“我们不仅要有品牌,更要有销量,有规模。”(黄少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