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汽车实验室的碰撞假人会“说话”

2010年12月30日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碰撞测试假人会说话,它会说什么?我们能理解它在说什么吗?通用汽车拟人实验装置(ATD)实验室里的两百多个碰撞假人就有“表达”自己感受的“特异功能”。

  新型高科技假人内置70到80个传感器,能在高速行驶中以每秒1万次的频率记录和传输碰撞数据。

  为了更精确地模拟实际情况,碰撞假人有男女两种性别,体型范围从成人到幼童。最先进的假人单个造价接近50万美元。

  实验室负责人杰克·詹森表示:“从假人上获得的数据可以预测实际碰撞中乘客受伤的风险程度。假人越真实,测试结果就越准确。”了解车辆本身、安全系统和乘客在碰撞中受到的影响,才可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能。(黄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