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噪音超低的美式SUV 试驾福特锐界

2010年12月30日 10: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特锐界是一款典型的美式SUV,整个车身看上去饱满大气、充满力量感,透露出纯正的美国范儿。这源于大量矩形元素的运用,例如高而平的发动机罩、宽宽的前格栅条、方方正正的后尾等。不过锐界的前车灯采用了变化多端的锐角设计,与前脸格栅整合在一起如同猛兽的嘴巴,给规规矩矩的车身增添了一些灵活动感的色彩,避免了矩形元素太多带来的呆板感。

  虽然看上去是个大个子,但锐界的车身尺寸只有4699/1930/1750mm,是一款纯正的中端SUV。矩形的设计让它的外部车体和内部空间都比较宽大, 2825mm的轴距和1930mm的车高创造了较大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锐界的后排座椅椅背也可以按三个角度调节,舒适的座椅配合大型的全景天窗,让长途乘车变得十分惬意。

  锐界的内饰设计也充满了浓郁的美国味儿,中控台由一个又长又宽的矩形变化而来。钢琴漆面板、蓝光触摸键、大型控制旋钮共同组成了绚丽时尚的操控面板。8英寸的显示屏配合大型出风口,让人一看就知是美国车。不过锐界的内饰设计也有精致小巧之处,例如车门内饰板的设计就比较灵动,波浪线条和矩形搭配得自然流畅。另外,座椅的皮料、方向盘手感、按键的质感都比较精细,不再有“美国车内饰粗糙”的印象。

  锐界采用了3.5升V6发动机,采用了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技术以及先进的发动机控制来提升功率和扭矩,可以输出212千瓦的峰值功率和336牛·米的峰值扭矩。实际驾驶后发现,这款机型的噪音非常安静,启动发动机后,坐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运转,车外噪音也非常低。

  锐界配备了上坡起停辅助系统,将车开到上坡路上停车后,车辆会自动刹车,踩下油门后会向前行驶,不会出现溜车的问题,非常人性化。还有一个配置是侧向盲区监测系统,当相邻车道的车辆超车时,锐界的外后视镜会亮起黄灯,提醒驾驶者避免剐蹭。还配备了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通过它车主可以将随身电子设备与车辆连接在一起。不过,锐界的低配车型没有配备MyFord Touch系统,其中控台和仪表盘设计也与高配车型有明显差别。

  锐界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智能四轮驱动系统,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底盘的整体表现稳健扎实,过沟坎时调校感觉偏向于硬朗。方向盘力度轻柔,指向性良好。由于只在公路路面低速试驾,其高速过弯性能和颠簸路面的行驶性能不得而知。目前锐界已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6.98万~42.98万元,与奥迪Q5、奔驰GLK等位于同一区间。独特的美国范儿、较低的噪音、全景天窗、宽敞的空间都是锐界挑战对手的利器。 (马连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