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星锐上市 江淮自主第三事业浮出水面

2010年12月30日 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商用车分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之后,江淮旗下第三大事业部——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正式浮出水面,在广州车展上,公司领导悉数露面,而星锐也成为该公司的首款产品。星锐的上市预示着江淮新一轮战略转型的开始,这个从商用车底盘起家的老牌自主企业,开始在新兴市场发力。

  江淮星锐定价16.8万~19.8万元,先期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产品造型设计,依托江淮国家级技术中心进行全面开发试制,后期由江淮日本设计中心负责内饰设计。从配置来看,星锐高端化特征十分明显,如轿车式中控系统设计、精致的一体化内饰、GPS/DVD/倒车影像系统、气囊与ABS和EBD的安全组合等,都可以看出江淮星锐在商用车上的人性化主张。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表示,江淮星锐不同于传统轻客,而是定位于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目前国内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的厂家非常少,同时该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完全激发出来,多功能商用车结合了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技术的升级,这也是江淮看好这个市场的原因。

  林啸虎表示,江淮星锐目前发布的产品有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为江淮自产4DA1发动机和意大利VM技术发动机。4DA1发动机经过8万多小时的台架试验、80辆整车道路试验,长达3年累计500万公里的路面测试,全面通过高原、温、寒区等极限测试。意大利VM技术发动机,采用BOSCH最新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和喷射系统,能效更高油耗更低。2.8L柴油机功率可达103kW,扭矩高达360N·m。而百公里油耗仅8.5L,达到国Ⅳ排放标准。而未来,江淮星锐还将有1.9LCTI柴油机、2.2L汽油机和2.5L柴油机供用户选择。

  在林啸虎看来,欧洲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早已完成城市化进程的发达国家已经验证了这一运输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和成熟性,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方兴未艾,江淮星锐的上市将加速这一市场的成熟。有汽车分析师指出,国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中国最后一个只有两家外资品牌竞争的市场,中国汽车其他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没有双寡头竞争的局面,只有充分的竞争,才是真正的尊重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在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的战略计划中,第一年是产品、品牌导入期,完成市场导入后在2012年、2013年发力,计划到2015年会达到5万辆。据江淮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该公司也有可能推出商用MPV产品。目前,江淮汽车基本实现了“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和发展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成功拓展乘用车”的战略目标。由于进入门槛较高,多功能商用车市场是竞争不太充分的毛利率较高的“蓝海市场”,将这一业务拓展为事业部形态,预示着江淮自主品牌事业针对新兴市场的再壮大。(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