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爱车换“冬装” 谨防被宰

2010年12月30日 12: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冷持续 冬季汽车用品旺销

  近期天气寒冷促成了冬季汽车用品的旺销,方向盘绒套、保暖坐垫等主要的汽车“冬装”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业内人士提醒,近段时间汽车用品的进价并未出现上涨,主要是因为天气冷买的人多,不少汽车用品店随意抬高价格。

  汽车用品杀价空间大

  佛山车城周边聚集了众多大大小小的汽车美容或维修服务机构,这些店铺基本都会兼营各类汽车用品。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有的店面上个月还标价一件90元的方向盘套已经改为120元;相同品牌同款式的羊绒坐垫,不同店面的价格甚至相差数百元。

  据行内人士透露,一般汽车用品的利润在30%~40%左右。因为汽车用品品种多、品牌多,定价随意性大,这也成就了商家的厚利,消费者也容易挨宰。

  据介绍,虽然不同的门店销售的品牌多有不同,但汽车用品最主要的成本仍是在材质和做工上。车主比较之后可以据此衡量对方是否在乱抬价。

  网购或为最佳选择

  相比在实体店采购汽车用品,网购或者才是更加省钱的方式。

  一位在淘宝网开设了汽车精品网店的佛山网友告诉记者,买汽车用品这类小商品,网购比实体店有更为明显的优势。首先可网购的汽车用品极为丰富,远比车主跑几家汽车用品店的可选择性多。同时,通过网上搜索,消费者可以很明确地知道各家网店相同产品的价格高低,不用挨宰。另外,网购节省开店成本,商品本身的定价就会比实体店低。(记者 王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