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下行压力增大 经销商改变经营方式迫在眉睫

2010年12月30日 14: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受“限车令”政策以及汽车购置优惠税等一系列刺激政策将退出的传言,刺激购车需求提前在今年集中释放,年底销售更是达到顶峰。展望明年车市,今年的火热将不再持续,车市下行已成必然。市场普遍预计,明年一季度,全国车市增幅将下降五成。

  同样可以预见,市场的快速收缩将会给许多汽车专卖店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资金链吃紧将成为业内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相当一部分汽车专卖店将面临关门倒闭的风险,整个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新的经营模式或应运而生。

  在明年异常激烈的竞争中,经销商提升服务质量、改变经营方式已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对4S店服务的诟病不绝于耳,车主投诉率快速增长。然而在火热的市场行情下,这样的矛盾还没有完全凸显出来,明年下行的行情很有可能激化这一矛盾。价格竞争激烈,经销商暴利时代终结,以保有客户资源为主的营销模式逐渐显现,以客户为主导的理念应该得到进一步体现。如果说以前都是在管理客户资源,那么现在则更多的是要经营客户。

  此外,原来单纯依靠裸车销售赚取差价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必须把价值链进一步延伸到所有的衍生业务上,包括保险、二手车、汽车金融、美容装潢等方面。这恐怕将是明年经销商不得不为的选择。同时,这也是市场需求引导的表现。

  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设计创新服务,不断提出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承诺,努力成为区域内的行业领跑者和标准制定者,这必将是经销商在激烈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方略。

  此外,经销商的并购联合依然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集团化经营趋势,有助于改变以往经销商一直围绕着整车厂的意志单打独斗的局面。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急剧扩大和市场的不稳定发展,汽车销售和服务的单店、单品牌的经营道路越走越窄,经营风险显现,因此集团化经营、多品牌经营成为必然选择。(孙韶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