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置税变动催热车市 山东部分4S店月销破500辆

2010年12月30日 15:3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川 摄

  近日,车市中流传已久的购置税变动传言终于成真。28日,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月底终止,明年恢复至10%。对本已慢热起来的岁末车市而言,这一消息无异于一颗炸弹。昨日,在济南省体中心附近,雪佛兰、大众、别克凯越等几家以小排量车为主打的4S店全都人满为患,买车变“抢车”。省城部分4S店本月销量已突破惊人的500辆,赚得盆满钵满。

  4S店人气爆棚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调整方案,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自2011年1月1日起,统一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意味着,市民购买一辆价值10万元的汽车,仅购置税一项,明年就将多花2300元左右。这反映到车市上,“早买”就等于“省钱”。

  为了省下这笔钱,昨日,不少市民都放下手中的工作,急匆匆赶到4S店选车。在省体中心附近的几家4S店内,乐风、嘉年华等热门小排量车型现车早已销售一空,需排队订购。针对市民的购车热情,不少4S店承诺,只要在12月31日前交钱,无论能不能提到车,都可以将购车发票开出来,若开不出来,顾客多花的钱由4S店补齐。

  记者了解到,4S店提前开发票为顾客避税的办法有效地缓解了“提车难”,同时也赢得了顾客的订单。部分以小排量车为主的4S店,12月份的销量飞速上涨,有的已经超过500辆,相当于以往半年的销量。

  明年车市看淡

  离2010年结束还有几天的时间,在岁末火爆的同时,不少汽车业内人士不禁忧心起明年的汽车市场。自2011年1月1日起,统一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顾客的购车成本随之上升。再加上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也成了不少人购车的拦路虎。有专家认为,目前来看,随着今年过度透支了明年的汽车消费潜力,明年车市很可能转入萧条。“北京就是个例子,限购令将击垮当地车市,萧条之风很可能蔓延开来。”据专家预计,为了促销,抢占客户,明年的汽车价格,很可能将大幅走低。(陈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