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中国汽车创新大会开幕 创新成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关键词

2022中国汽车创新大会开幕 创新成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关键词

2022年07月23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中国汽车创新大会开幕创新成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关键词
    2022中国汽车创新大会现场。 高龙安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3日电 (高龙安)23日,2022中国汽车创新大会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在长春开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以“构建创新链生态体系 重塑产业链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

  去年7月举办的中国汽车创新大会上,中汽中心在长春发布了“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体系。今年大会期间,中汽中心联合相关领域专家、企业、机构,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及民族汽车品牌榜等先进研究成果,成立中汽中心与红旗品牌联合实验室,支撑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向上发展。

  据了解,《报告》内的中国汽车品牌力(C-AB-C)模型,经整合中汽信息科技数据库与2.4万份消费者调研数据综合计算得出,以揭示汽车品牌力总体水平,归纳分析汽车品牌向上的路径与机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表示,近十年来,汽车行业进入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引领型发展阶段。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创新策源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介绍,2021年,国内共授权发明专利69.6万件,其中汽车领域的专利8.4万件,同比增长23.3%,中国企业获得新能源汽车相关专利占到全球比重的近70%,一系列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取得重要突破。(完)

【编辑:房家梁】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