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为节省成本 朗逸轮胎由米其林变韩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大众为节省成本 朗逸轮胎由米其林变韩泰
2009年05月26日 09:0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先生从去年开始就计划买辆车,挑选了一段时间后,今年年初他将目标锁定为上海大众的朗逸。但是,当刘先生兴冲冲地去4S店提车时,却发现朗逸车的轮胎已经由原来的米其林品牌换为了韩泰品牌。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大众4S店的配件中,规格为205的米其林轮胎要比同样规格的韩泰轮胎贵255元,一辆车以5条轮胎计算,仅仅换了轮胎的品牌,每辆朗逸车的成本就可减少1275元,如果按每年销售12万辆计算,则上海大众每年至少可节省成本上亿元。

  轮胎悄然更换品牌

  据了解,朗逸对上海大众来说可谓意义重大,朗逸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研发的A级车,也是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的一款重要车型,为了显示朗逸的高品质,上海大众将朗逸的上市之初将轮胎品牌定为了米其林。但是进入2009年后,不少消费者发现,朗逸轮胎的品牌已经悄悄由米其林换为了韩泰。

  记者查阅上海大众给出的官方资料后发现,除了标明朗逸1.6升手动和自动品悠版两款车型采用规格为195的轮胎,朗逸其他车型均采用规格为205的轮胎外,轮胎品牌并未明确。

  对于上海大众更换轮胎的品牌,不少消费者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朗逸上市时的宣传资料均为米其林轮胎,但是进入2009年后,上海大众把朗逸原先的米其林轮胎换成了韩泰。上海大众是不是在换胎之前应向消费者公布,并改动之前的宣传?

  记者在致电上海大众方面后得知,上海大众朗逸不同批次的车型都会更换轮胎,这是供应商不同的原因,而在朗逸的说明资料中也标明配置以实车为准。

  北京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也表示,目前消费者到店里如果预订配备米其林轮胎的朗逸车型,仍可提出要求下订单,只不过要等到厂家提供给经销商相应批次车型后才可提车。该经销商告诉记者,上海大众车系中,POLO和途安使用的都是韩泰轮胎,这也为集中采购节省了部分费用。

  事实上,为了节约成本,目前汽车厂商纷纷采取措施,其中零部件的采购已成为降低成本的主要手段。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厂商每一批次的采购都会更换不同的供应商,只不过朗逸轮胎更换的行为最为明显。

  求利润还是求品牌?

  据记者了解,去年6月25日,上海大众朗逸正式上市。在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和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同时按下朗逸上市启动按钮的那一刻,也就标志承载上海大众光荣和梦想、全新打造的朗逸正式登上了中国A级车市的舞台。

  由于刚刚上市,朗逸并未获得消费者认可,虽然去年12月份朗逸的销量也曾达到8950辆,不过那只是优惠幅度很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据了解,去年,上海大众为了扩大朗逸的市场份额,优惠幅度一直在9000元左右。今年,在国家一系列振兴计划的鼓舞下,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了销售热潮,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更是被卖断了货。

  记者日前从上海大众4S店获悉,现在买朗逸,需要预订,期限为两个月,并且优惠幅度只是象征性地定为3000元。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和4月份,朗逸的销量分别达到了1.2299万辆和1.4814万辆。

  “销量上升的同时,谁不想多一些利润呢?”有业内人士反问记者。

  不过,对于朗逸轮胎采购的变化,却让业内人士有些担忧。近日,关于“锦湖、韩泰轮胎因鼓包问题被国家质检总局曝光”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这应该是上海大众更换轮胎品牌时没有想到的。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明确指出:“2008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信息系统共接到有效汽车投诉2933例,比2007年增长36.8%……另外,配件质量受到关注,该中心去年接到495例针对轮胎的投诉,较为严重的是锦湖轮胎的鼓包和侧面裂纹问题以及韩泰轮胎的鼓包问题。”

  “轮胎关乎生命安全,上海大众应该重新考虑轮胎的品牌。”上述人士建议说。(钱瑜)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