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称加了壳牌汽油 油耗大还跑不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网友发帖称加了壳牌汽油 油耗大还跑不动
2009年09月02日 14: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疑加了壳牌的汽油后,油耗迅速增大,并且还发生一些不知名的异常情况……成都一位网友近日在成都本土网络论坛中发帖,称壳牌的汽油很诡异。随后该帖子在网络论坛中迅速升温,许多成都爱车族纷纷跟帖。昨日,壳牌(中国)总部公关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壳牌的燃油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院的专业汽车测试,能够保证向消费者提供的是高品质的燃油。

  专家观点

  不能单以油耗大来判断油品

  网友发帖

  壳牌的汽油很怪,油耗迅速增大

  8月24日下午5点10分,一匿名的网友在腾讯大成网上发帖:“成都昭觉寺壳牌加油站太诡异了,自己是1.0排量的车,加了100元钱的93号油,仅仅跑了150公里左右。而其平时一般加100元中石油的要跑近300公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哦,而且壳牌的油烧起也很吐,只要换挡就感觉很明显……”

  该帖发布后,很快在网络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昨晚7点50分,该帖子就达到了5977的点击率,有128人次回复跟帖。而在其他网络,也引起更多的网友讨论,在爱卡汽车俱乐部的四川汽车论坛里,截至昨晚8时,有532条帖子讨论壳牌的油品。

  一位网友昨日发帖称,他有一辆长安羚羊车,于今年“五一”左右在壳牌成都老成仁路油站加了一箱93号汽油,感觉发动机总是出现爆震,就像拖挡时发出的那种声音,5月1日那天去了趟石经寺,翻龙泉山时感觉动力非常不足,当时他以为是变速箱出现了问题,后来去4S店检查,维修人员怀疑是加了标号不够的汽油……为此他还质疑4S店的说法,因为他从没想过壳牌的油会有问题,但他还是按维修人员的建议,换掉了这箱油,果然故障消失。他认为可能是自己运气不好,偶然发生的质量问题。但没想到,8月25日他在二环路万年场附近的壳牌油站加93号油,结果又出现同样情况,只不过症状比上次要轻些。

  在连日来的论坛里,类似于以上网友所讲述的情况还有很多,众多爱车族质疑使用壳牌成品油后有油耗上升问题。

  质疑派

  是不是其他石油的托儿在发帖哦?

  壳牌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成品油销售公司,作为外资进入内地后,一度在公众心目中有诸多的美誉度,其优质的服务一直被公众认为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应该学习的。记者从网络留言上看到,有人质疑,说这样的帖子,这些对壳牌油品的质疑是其他石油公司的托儿干的。

  一位网友称,“托们……不就是外资加油站的价格比你们低吗,想方设法的想把外资石油赶出成都,你们眼红中国汽车第三城,你们想彻底地占领成都市场,你们想把成都燃油价格弄上去,这就是你们的目的……”

  中间派

  加了添加剂使车变得声音大、动力差

  当然,在网上仍旧有一些人士持中间客观立场。一名发帖者称,其曾经管过N百台车辆,为省油跑过不少加油站联系团购,他认为“壳牌汽油”本身没有问题,问题都是出在添加剂,有一段时间大家发现在加油的票上多了个每升0.05元的添加剂的项目,可以理解成价值5分钱的5-150毫升清洁添加剂。壳牌油添加东西多,热值低,声音大,动力差,一般开车要多踩油门,所以油耗大。

  这种油一般是添加甲醇或乙醇,或乳化后的结果,但壳牌油对车有清洗作用。他就是开了十几箱油才悟出的这道理,定时用一箱壳牌,当清洗剂用。

  车手测试

  壳牌的爆发力和加速力稍逊

  为了证明到底是壳牌的油好还是中石油或中石化的油好,大成网的工作人员找来了车手,测试了油的爆发力和加速力。

  他们分别把从中石化和壳牌的加油站找来的5升汽油加到两部条件完全一样的车里,找来了专门的测试仪进行测试,最终发现,在0-100km/h加速项目中,使用中石化汽油的汽车的最好加速度成绩为10.94秒,而使用壳牌的汽车加速最好成绩为11.35秒。而在0-400m加速测试中,使用中石化汽油的汽车平均最好成绩为18.04秒,使用壳牌汽油的最好平均成绩为18.46秒。

  据称,通过他们测试后认为,加注壳牌汽油的车辆在两种不同提速项目测试中所表现出的爆发力和加速能力,的确是要稍逊一筹。

  对于油耗的问题是否就决定油的品质问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认为,并不应该单纯证实。他认为,如果真的和网友反映的情况一样,可能是因为掺烧原因造成的,是不是和添加的乙醇有一定的关系。但所有的认定,必须要由质量检测部门作出判断,不能够单纯地以油耗是否增大来判断油的质量。

  壳牌回应

  壳牌配方燃油可提高燃油效率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壳牌(中国)总部公关部人士。针对成都市场反映的问题,公关部人士回复称,壳牌在向消费者出售燃油产品之前,都会对产品进行严格的测试。在中国,壳牌配方的燃油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院的专业汽车测试。这些测试都表明,壳牌配方燃油可清洁引擎进气系统,具有提高燃油效率、节省燃油的特性。壳牌可以保证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燃油。

  质监部门

  欢迎公众实名举报

  成都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壳牌成品油存在问题,他们欢迎公众进行实名举报,在接到举报后,他们将就相关问题进行具体的调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