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SUV节后渐旺 越高端越好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SUV节后渐旺 越高端越好卖
2010年03月18日 07: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春三月,诱发着人们出游的冲动。最近记者在本地二手车市场发现,种类齐备的二手SUV,几乎将市面上热销、冷门车型一网打尽。特别是各款豪华型S U V的价格优势明显,新车需要订车期,也使得这类车型的需求量持续上升。由于4月份是传统二手交易低潮期,因此,如果已经有购买二手SUV的打算,选择这段时间出手,不但车型可选择范围较大,而且价格也会比较划算。

  豪华SUV品种齐全

  这段时间的二手SU V成交量不负所望,比起去年上升了3%-5%,尤其是豪华型SU V,如车龄在1-2年的保时捷卡宴、奥迪Q 7等车型成交量增幅明显。比起平时市场上二手SU V无非是保时捷卡宴、宝马X 5、奥迪Q 7等主要车型,最近记者发现,像悍马H 3、丰田FJ、路虎发现3等平时比较少见的车型,目前也都有现货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各类SU V中,受到召回事件影响的丰田R A V 4二手车成交量并没有明显下降。华南汽贸副总经理吴仲坚解释,这除了和本地消费者不容易受召回事件影响外,本身这款车型二手车的成交量不高也是重要原因。

  在本地经营高档车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可以看到,保时捷卡宴、奥迪Q 7、宝马X 5均为近期较受热捧的豪华SU V车型,上牌时间若在一年内,这些车型的价格在85-90万元之间。一些车行的负责人也表示,以豪华型二手SU V为例,上牌时间在2005-2006年的车型,目前受关注度明显降低。毕竟,1-2年内的豪华SU V,价格比起新车便宜了20%-30%,它的性价比无疑更加吸引消费者。

  低价SUV易受油价影响

  对于油价不断上调的不稳定因素,钟情SU V的消费者却分成两大阵营;购买豪华SU V的消费者对油价因素并不太重视,而选择平价SU V的消费者,则会对此比较敏感。

  记者注意到,与一众豪华SU V相比,在一些经营中低档二手车的交易市场,据车商们反映,他们对国产SU V收购热情不高。刚刚成交一辆长城哈弗的李姓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己的一个熟客打电话给自己订货,自己也不会轻易进货。而比起其它车型,长城哈弗、赛弗的需求已经算是相对高一点了。

  相近排量、价格差异较大的国产、进口品牌SU V中,15万以下的SU V,普遍受关注程度比之前降低,而价格在25万元以上的SU V,成交基本不受“今年油价是否会继续上升”的影响。因此,从豪华SU V的消费者看来,他们只要看到车型价格与自己心理价位相差不大,基本上就会出手。高档SU V,如丰田陆地巡洋舰、大切诺基及保时捷卡宴、宝马X5、沃尔沃XC90,二手车由于与新车差价很大,加上新车还有一个订车期,因此对他们吸引力较强,同时购买这类二手车的特定消费群体,有能力支撑日常养护开支,所以比起其它车型,成交量跌势不明显。

  不过,相比之下,国产SU V受油价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无疑较大。毕竟,在二手车市场,它们的价格已经并不坚挺。如今,10万元左右的国产SU V,如长城赛弗、长丰猎豹,有些二手车行的报价也比之前下降了1000-2000元。记者注意到,该车的价位起到决定作用。相近排量、价格差异较大的国产、进口品牌SU V中,15万以下的SU V,普遍受关注程度比之前降低,而价格在25万元以上的SU V,其成交基本上不受油价波动的影响。

  二手SUV应更重视“病史”

  选择SU V的消费者中,多数为越野爱好者,车主自己本身就对车辆比较熟悉,对SU V所应具备的各项越野性能指数也了解得相当清楚。所以,在选购二手SU V时,他们中的不少人眼光相当独到,能以较低的价格选择到那些车况较佳的二手SU V.和其它的二手车型的保养上有所不同,挑选二手SU V时,尤其应根据已行驶的公里数定期检验车况,毕竟,二手SU V在每段使用里程内,都在某些方面需要特别留意。

  对于SU V车型来说,2-3万公里的车辆应注意轮胎是否偏磨,踩刹车时前刹车盘是否有尖叫声;3-4万公里时,应注意怠速时发动机是否抖动,加速是否良好,因为这个公里数火花塞该换新的;4-5万公里,应察看空调制冷效果是否良好,空调转换是否灵敏,这个期间一般该充氟了;5-6万公里的车应注意前驱动是否有效;7-8万公里的车应注意行驶时传动带是否有噪音,传动轴、十字轴是否松动;10万公里以后,就很有必要注意发动机废气再循环或加机油口处发动机穿气量是否很大,急加油时发动机是否有杂音,若发现穿气量较大,那就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梁罗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