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风电动车涉嫌抄袭 外型酷似spark、QQ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时风电动车涉嫌抄袭 外型酷似spark、QQ被曝光
2010年03月31日 13: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外观模仿微型轿车、各项指标与轿车尚有差距,山东生产的电动车多被冠以“山寨”的名号。时风集团就是这类电动车生产企业中的一员。因其生产的电动车外型酷似spark、QQ,已经被媒体曝光多次。时风集团于是成了惊弓之鸟,记者原本约好的采访最终被拒绝。

  记者查到了时风集团多部电话,但拨通后对方均告知一切有关电动车的话题都要通过集团办公室安排。于是,记者联系到了办公室负责人董女士。

  听说是有关电动车的采访,董女士一开始是拒绝。但听到是汽车记者,只想从技术相关方面了解时风电动车的发展后,董女士答应记者,由她报告给上层领导安排采访。记者还向董女士提出了参观工厂的请求,她也一并答应了,并在电话中确认了公司地址--聊城高唐时风路。

  第二天上午,记者再次拨打了董女士的电话,最后董女士以没有将采访事宜向领导汇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前往时风集团销售公司,该销售公司的大院门口不仅有保安站岗,仓库大门口也被多名销售人员把守,记者表示购买电动汽车才被允许进入。整个看车的过程一直有一到两个身穿时风工服的人员相伴,就连记者在院外停留都会有保卫人员远远的盯着。关于车型的问题,销售人员只是有一搭无一搭地应付记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