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事故真相 包头丰田事故车将做"行驶轨迹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还原事故真相 包头丰田事故车将做"行驶轨迹鉴定"
2010年06月23日 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追踪报道的“包头丰田霸道翻车事故”又有了最新进展。昨天,该事故的受害人家属武丽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和福建一家司法鉴定中心达成初步意向,委托该中心为丰田事故车做“行驶轨迹鉴定”。据介绍,所谓“行驶轨迹鉴定”,不仅要描述事故车在发生事故前的运动状况,包括行驶速度、运动轨迹、驾驶员措施等,还要描述事故车在发生事故时的每一个过程,分析确定导致异常状态的原因,包括运动轨迹及速度改变原因、驾驶员采取的避险措施等,并通过固定一系列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证据,完整再现事故的全过程,从而揭开交通事故的真相。

  武丽英表示,今年5月7日,丰田日本专家曾专程赴包头对事故车进行检测,并随后口头宣布了其检测结论——“因为外力冲击导致车辆断轴,而并非疲劳原因造成断轴”。对此,武丽英表示“不接受”。之后,为了进一步完整呈现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完善证据链条,武丽英提出要对这起交通事故做“行驶轨迹鉴定”,并得到包头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

  “国内因断轴导致翻车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如果包头车主采取的行驶轨迹鉴定的方法能够还原事故真相的话,那么今后车主在此类事故的维权中就会有新的突破。

  据武丽英提供的资料显示,事故发生在2008年10月28日下午,一辆丰田霸道3400在开往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的公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翻车,造成两死一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司机和武丽英的父亲都在车祸中身亡。交警部门对此事故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中称,驾驶人以每小时117.9公里的速度超速行驶,其行为与该起事故有因果关系,是导致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对此,武丽英提出了质疑。之后,武丽英委托福建中科司法鉴定中心对事故车辆进行全面鉴定,该中心最终出具的鉴定结果为,“事故车辆转向系统、行驶制动系统工作正常,事故车辆后桥半轴符合在车辆行驶中自身突发断裂造成车辆失控向右侧翻滚动导致事故发生。”(陈筱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