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和一汽联合建立摩擦学联合实验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兰州化物所和一汽联合建立摩擦学联合实验室
2009年05月1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日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建立“汽车摩擦学联合实验室”,共同研究汽车摩擦学的应用技术。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介绍,该所在新型润滑防护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摩擦学性能等方面开展研究,在摩擦化学机理和材料损伤防护的原理与方法,以及高性能润滑和防护材料及减摩与抗磨技术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双方的合作将围绕汽车摩擦学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发挥双方优势,在汽车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节能、减排和可靠性方面开展联合研究。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表示,此次联合成立实验室,旨在适应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充分发挥一汽技术中心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中的联合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构建技术平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担任“汽车摩擦学联合实验室”学委会主任,李骏和刘维民担任实验室共同主任。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