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称在合并前 保时捷必须先公布负债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称在合并前 保时捷必须先公布负债情况
2009年05月15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日前在意大利出席车展时表示,在与保时捷合并前,保时捷公司必须先公布其详细的债务情况,并努力降低负债额。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正在进行的谈判中,保时捷公司一直没有给出关于其巨额债务的报告,以解释其在6个月内暴涨3倍、高达90亿欧元的巨额债务问题。皮耶希说,大众公司不能冒着巨大的风险做出合并的决定。

  保时捷自2005年起就开始不断收购大众股份,目前持有大众超过51%的股权。但由于金融危机下,自身经营环境恶化,加上沉重的债务负担,保时捷不得不放弃收购大众,转而寻求两家组建“一体化”的集团。在谈判中,保时捷也失去了绝对优势,而资金相对充沛的大众则逐渐改变了被动地位。

  皮耶希表示,大众不愿失去在合并公司里的主导地位,也排除了除保时捷之外第三家公司加入的可能。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也称,相比其他汽车公司,保时捷在与大众合并上具有更大的优势和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两家历史上颇有渊源的汽车公司目前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时间以相互了解。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