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和保时捷将引入新的海外投资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国大众和保时捷将引入新的海外投资者
2009年05月20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大众汽车所在地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武尔夫18日对媒体说,合并后的大众和保时捷公司将引入新的海外投资者。保时捷公司发言人19日也证实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非常有希望的会谈”。

  武尔夫说,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不会在双方合并后的新公司里追加投资,将保持目前20%的股权,并表示新公司应有约30%股权留给新的投资者。他说:“这是留给潜在投资者的一个相当大的份额,我们对这些投资人是开放的。”

  武尔夫表示,这其中也包括海外投资者。保时捷公司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可能是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几家投资者。

  目前保时捷由于90亿欧元的负债问题难以自拔,引入海外投资者将帮助保时捷渡过财务危机,也有助于改变保时捷在与大众谈判中的被动地位。大众公司监事会主席取消了原定18日举行的双方合并谈判,保时捷公司已表示将继续寻找合适时机重启谈判。

  武尔夫同时还说,两家公司的合作前景其实非常美好,新公司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业巨头,公司在今后发展和创造工作岗位方面都会发生有益的变化。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