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不满3家欧宝竞购方方案 认为随通用破产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不满3家欧宝竞购方方案 认为随通用破产更好
2009年05月26日 08: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24日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德国汽车品牌欧宝3家竞购方各自竞标方案均有不足,欧宝随通用汽车破产眼下仍是更好选项。

  古滕贝格当天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说:“我们现在收到3份竞购欧宝的方案,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中一家会自动竞标成功。”

  这3家竞购方为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美国里普尔伍德控股公司、由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及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集团联手组成的财团。古滕贝格没有表示自己更青睐哪一家竞购方。

  “我们必须首先高度确定我们必须提供的重要税款不会损失,”他说,“从我的角度看,这3份竞购方案眼下还不能充分保证提供这种确定性。”

  “如果这些缺点继续存在,一份有条理的破产申请显然将成为更好解决方案,那也可以为欧宝的将来开放更多机遇。”古滕贝格说。

  不过,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天说,他建议“所有人停止谈论欧宝破产的可能性”。

  “我们应该把全部力量专注于尽可能多保住欧宝所雇员工,而非引发新的恐慌。”美联社援引施泰因迈尔的话报道。

  按美国政府要求,通用汽车必须在6月1日前完成重组,否则只能申请破产。德国政府关注能否确保通用汽车设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欧宝汽车厂不受影响,尽量少裁员。欧宝汽车厂在德国雇有大约2.5万名员工,占通用汽车在欧洲员工近一半。

  德国官员先前说,由谁购得欧宝将由通用汽车决定,德国政府将决定是否及以何种方式向中标方提供资金援助。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