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车工会批准与通用削减劳动力成本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加拿大汽车工会批准与通用削减劳动力成本协议
2009年05月27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汽车工会日前批准了与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就进一步削减劳动力成本达成的初步协议,这为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获得更多的政府援助贷款铺平了道路。

  法新社26日援引加拿大汽车工会的一份声明说,在工会和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22日达成初步协议后,工会的约1万名成员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86%的人表示支持这项协议。

  根据该协议,加汽车工会同意作出进一步让步,包括按照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的要求,将每小时工资在此前降低7加元(1美元约合1.12加元)的基础上再降低15加元至16加元。

  汽车工会还在福利待遇和退休金等方面作出了让步。不过,通用承诺将不关闭位于安大略省的工厂。

  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对汽车工会批准协议表示欢迎,认为这对于公司的成功重组是关键的一步。通用还称赞其雇员“分担牺牲”。

  就在加拿大分公司与汽车工会达成协议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1日也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就修改劳工雇佣协议及重组补贴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

  为维持通用在加拿大的运转,加拿大政府今年3月同意向其提供30亿加元短期贷款,并要求其在6月1日前提交以削减成本为主要内容的重组计划,以获得追加援助贷款,否则通用将面临破产保护的命运。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