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撤离中国车市 一汽吉林有望引进其更多车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发撤离中国车市 一汽吉林有望引进其更多车型
2009年07月22日 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像Cuore一样的小型两厢车是大发品牌在日本的主力车型

  上周五,一份声明出现在大发汽车日本总部的官方网站上,称其迫于森雅过于低迷的销量,已与合作方一汽集团和一汽吉林汽车公司改变目前的合作模式。此后,一汽吉林仍能得到森雅的技术授权,但大发的“D”车标将被摘下,改挂一汽标志。

  换言之,两年前才正式进入中国的大发品牌将从这里消失。

  在那之前,还有两道难题待解——一汽吉林是否愿意买下双方共同组建的一汽大发车身零部件公司中属于大发的一半股权,以及如何向经销商们交代,他们原本得到的授权车型是大发森雅,而非一汽森雅。尽管森雅的销量远不足以支撑经销店的巨大开支。

  在公路上看到一辆森雅的几率远远低于与其售价相仿的其他车型。据新华信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年,大发森雅在中国仅售出5110辆,进入今年仍无好转迹象,前5个月销量为1636辆,这个数字与竞争车型东风日产骊威的单月销量也相去甚远。

  这令大发早有去意。

  自去年年中,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大发公司董事岩边裕昭被总部调任,中国业务成了另一位董事山崎幸雄的多项担当之一,与岩边裕昭相比,后者几乎从未公开露面,或对中国业务发表上只言片语。在大发汽车看来,森雅的销量达不到预期目标——虽然该目标已由最初制定的年销3万辆降至1.5万辆——探讨后续车型的引进毫无意义。并且,大发一直在指望中国消费者的兴趣能从中高级汽车和SUV转移至他们擅长的小型汽车,但这一过程过于漫长了。

  今年6月,丰田章男执掌丰田集团帅位,并向其控股51.2%的大发汽车公司派驻了多位高管,他们开始调整产品战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小型车和微型车的研发,同时将亚洲的主要市场确定为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于是,大发汽车去意已决,迅速与一汽吉林签署了解除目前合作模式的谅解备忘录。今后,一汽吉林有望引进更多的大发车型,只要这笔为数甚巨的技术转让费花得值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