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主攻1.5L车型 合资车商重兵出击1.6L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主攻1.5L车型 合资车商重兵出击1.6L市场
2009年07月28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惠于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今年1.6L成为分割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市场份额累计增长了50%左右。不少合资车商开始发力,重兵囤积1.6L市场。但记者也发现,有不少自主品牌开始主攻1.5L排量车型,并成为其销售体系中的绝对主力。

  在今年特殊的政策背景下,1.6L及以下车型在车市上变得炙手可热,然而在对待1.5L和1.6L排量车型的发展前景上,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却有不一样的态度。对此,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自主品牌的A级车基本都推出了1.5升排量的车型,并被培养成销售体系中的绝对主力,而合资品牌的A级车型却大多困守在1.6L的门槛外。

  据了解,从这两个月上市的新车来看,自主品牌密集上市了许多1.5L车型,比如华晨骏捷Cross首推的1.5L动力车型、吉利的1.5LCVVT远景、奇瑞1.5L的A5车型以及江淮同悦1.5L豪华版。日前上市的骏捷FSV更是放弃了1.3L低排量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自产的1.5L发动机。而名爵也在日前表示已经重新规划了小排量发动机战略,表明今后1.4L和1.6L都已经没有必要再推,上汽将主推1.5L和1.5T系列发动机,并搭载后续车型。

  记者还了解到,1.6L及以下排量受惠于今年政府提出的减税政策,但购置税减半政策到年底能否继续却还未知。而1.5L车型则在新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里得到了重点支持。此外,《规划》还提出,未来几年,我国1.5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要达到40%的市场份额并不难,但如果各合资厂家还是以1.6L排量为主推车型,政策以1.5L排量作为市场结构调整的依据,那么对现有车型体系冲击会很大。崔东树解释说,自主品牌产品调整速度快,所以能够跟随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这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自主品牌,必将带来份额上的提升。(记者 石玮)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