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马自达3统一渠道 马自达力促南北平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马自达3统一渠道 马自达力促南北平衡
2009年07月28日 09: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进口马自达3

  种种迹象表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的平衡术已经开始发力,并逐渐奏效。

  “从下个月开始,进口马自达3将不会在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处销售,而是进入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马自达3的销售也将统一由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负责。”日前,一位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告诉记者,马自达已决定进口两厢新马3放在长安马自达销售,逐步平衡在中国的两家合作伙伴。

  据了解,进口两厢马自达3之前一直由一汽马自达负责销售,国产三厢马自达3则由长安马自达负责销售。按照之前马自达中国的规划,全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车型原计划于7月以进口形式在国内发售。然而,进口渠道的纷争再度让进口马自达3推迟了上市时间。

  事实上,今年初长安马自达召开的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 透露了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的消息。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在上海车展上也曾表示,马自达中国正考虑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

  如今,伴随着马自达3的销售渠道统一,马自达渠道的布局逐渐完善和成熟,两家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也在趋于平衡。不过,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虽然未能获得更多的进口车产品,但国内销售的增长态势却令其颇感欣慰。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凭借Mazda2、Mazda2劲翔、Mazda3系列车型创造了网络运营以来的最佳销售纪录。长安马自达上半年零售销量为29689辆,同比增长26.6%,接近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一半。与此同时,日前长安马自达第100家经销商店的投入运营,促其在销售网络和市场销量上双双取得突破,发展速度堪称惊人。

  一汽马自达则在今年上半年共销售了48807辆,近日又高调宣布,提高马自达6全年销量目标,从年初定下的5.2万辆提升至7.8万辆。同时,由于生产准备原因,睿翼正式供货时间比原计划延迟3个月,因此调低睿翼的全年目标,从4.5万辆调整至2.8万辆。包含进口车在内,一汽马自达全年整体销量目标为10.7万辆,比原计划提高9000辆。

  业内人士认为,从销量上看,长安马自达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渠道上依然与一汽马自达相差甚远,进口两厢马自达3此次划分给长安马自达,或许仅是对长安马自达的一种安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