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向三洋采购车用电池以解决产能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拟向三洋采购车用电池以解决产能瓶颈
2009年08月2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电池这一基础部件供应不足,丰田汽车公司已基本决定从三洋电机采购混合动力车使用的车用电池。

    据悉,尽管新版“普锐斯”等丰田混合动力车人气飙升,但电池这一基础部件不足却成了生产瓶颈,导致交货期大幅滞后。为此丰田决定增加供货商。

  丰田所采购的锂电池同普锐斯等车型配备的镍氢电池相比性能更加优越。丰田已经对其进行了评估并认为“技术含量很高”。丰田将把三洋的锂电池用于2011年发售的休旅车型混合动力车上。预计开始阶段每年将采购1万辆车所用的电池。将来可能还会用于可通过家庭电源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上。

  文章称,丰田目前通过和松下共同出资成立的松下EV能源公司(位于静冈县湖西市)生产混合动力车车用电池,但因产能不足,限制了混合动力车的增产。新型普锐斯即使现在接到订单,也无法赶在政府“环保汽车补贴”的最后期限明年3月底之前交货。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